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校内学习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基础医学院启动结对帮扶计划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稿件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1-11-25 14:14:31   本文被阅次数: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基础医学院党委迅速凝聚志愿力量,以多种形式,践行“奉献担当、互助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学院选拔优秀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成立“红色领航学业帮扶志愿队”,启动疫情期间“大手牵小手 筑梦共成长”结对帮扶计划,与大连市甘井子区泉水小学和后革小学通过网络平台开展课下学业“云帮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在帮扶中,志愿者通过微信、腾讯等网络平台对所负责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为力求帮扶工作更精准、更有实效,志愿者组建了红色领航学业帮扶群,及时对接学生基本情况,掌握被帮扶学生线上线下学习情况以及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耐心答疑解惑,出习题反复练习。截至目前,志愿者累计与60名小学生开展对接帮扶。学院志愿者与对接小学生建立良好的朋友关系,不仅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还会在闲暇时间与他们进行心灵沟通,给他们讲讲大学的校园生活,分享励志故事。虽不能实地关爱,但是通过“云帮扶”,利用互联网构筑起联动的“桥梁”,增强了小学生求知路上的信心,激励他们励志成长成才,为梦想而奋斗。青年学子虽然不能奔赴抗疫一线,但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当代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让爱传递,筑梦前行。

基础医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先行的示范带动作用,涵养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厚植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培养合格人才,促进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力量。

  作者:  摄影:  最后更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