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校内学习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检验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

稿件来源:检验医学院  发布时间:22-05-06 10:33:14   本文被阅次数:


5月2日晚,检验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线上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苍健主持,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苍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并对学校党委提出的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传达。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揽全局、运筹帷幄、指挥若定,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适时提出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明确要求,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有力推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全院师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坚决防止疫情风险输入校园,全力做好疫情救治和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一天一梳理,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熟知学校各项防疫规定,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把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追责问责,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深入普及健康知识,群防群控、联防联治,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铜墙铁壁。三是要加强自查自纠,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不断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尤其是在师生进出校、实习学生管理方面,要严格执行各项防控规定,要建立动态台账,随时掌握师生状况,确保每一名师生健康安全。

会上还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摄影:  最后更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