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校内学习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稿件来源: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2-11-14 10:12:25   本文被阅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1日上午,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第九次集中学习,传达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院和医学科学研究院两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办公室行政管理人员和辅导员等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敏主持。

会上,林敏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总体情况。全体参会人员原文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在“三个全面”上下足功夫,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坚持把握导向、突出重点、讲求实效,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在两个学院落地生根。两个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通过参加学习培训、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职工理论学习融入教育教学等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和主题教育,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三是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紧紧围绕两个学院实际,结合学科专业建设,结合人才培养目标,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大力推进两个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大连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并进行了工作部署和安排。

  作者:孙锦  摄影:  最后更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