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校内学习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肿瘤干细胞研究院开展“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使命教育

稿件来源:肿瘤干细胞研究院  发布时间:22-11-25 16:36:07   本文被阅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层分类开展全覆盖学习培训,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肿瘤干细胞研究院开展了“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使命教育。11月24日下午,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及2022级新生在研究生院F314教室举办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勇做科学追梦人”的专题讲座暨党课活动,由“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汪洋教授主讲,研究院副书记胡莉莉主持讲座。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汪洋教授作讲座

汪洋教授作为学校自主培养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他从自己的科研梦想讲起,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从兴趣与目标、勤奋刻苦、坚持不懈、勇于创新、宣传与分享、爱祖国勇做科学追梦人六个方面阐释交流了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的修养,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部分内容,强调了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最后,他鼓励研究生同学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希望大家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努力奔跑的科学追梦人,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最后,胡莉莉祝愿同学们“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要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中,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向汪洋老师学习,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科技领军人才。

此次讲座也是肿瘤干细胞研究院新生入学系列教育的第五讲,之前研究院已开展了校史校情教育、研究生科研素质教育、学术诚信与伦理规范教育、实验室及化合物安全教育等,以帮助指导新生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积极开展科研活动。

  作者:  摄影:  最后更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