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经历

稿件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发布时间:16-09-23 14:35:00   本文被阅次数:


公元2016年7月19日——一个令我一生难忘的日子。因为就是在这一天,我踏上了一条让我终身都会为之骄傲的道路——援藏之路。

作为全队中年龄最小的90后女队员,自接到援藏通知直至临行前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始终是激动而又忐忑的。能够肩负起辽宁人民援藏的重任,激动的心情自然是不用明述的,那种忐忑主要应该源于两个方面吧。一半是对自己身体状况能否适应的担忧,毕竟那曲被称为“生命的禁区”,一想到要在这样一个高寒、干燥、缺氧的高海拔地区工作和生活一年半,心里总是惴惴不安的。说到另一半忐忑应该是源于对那里工作环境的陌生以及对自己能否真正发挥出援藏人才应有的作用,能否真正做到为那曲人民谋福祉的担忧。

初到那曲我曾经感到茫然,不知道该如何为那曲人民尽好自己的一份力量?认真的思考后,我决定从护理专业方面着手,把护理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及护理相关知识的培训作为重点,来提升当地医院的护理水平。

我的援藏工作并非一帆风顺,语言障碍成了让我最头疼的事情,对多数病人说的藏语或地方方言懵懵懂懂,如听天书,必须依靠当地藏族同事翻译。但是慢慢的我在日常的工作中找到了解决办法,那就是在沟通中尽量放慢语速,并配合手势与他们交流。上班期间,我常常巡视病房与患者和家属沟通,宣传健康常识,进行心理疏导。终于我的真诚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理解和认可,大家越来越愿意和我交流,从他们的病情、他们的生活直到他们的风土人情……

我的那曲援藏岁月尽管才刚刚开始,但这里的蓝天、白云、高山,特别是这里的藏族同胞的那份单纯与质朴,早已冲淡了我初来那曲时的那份因陌生而产生的孤寂。护理工作不仅是份特殊的职业,更是一份内涵丰富的艺术。在一年半的援藏岁月里,我会用心投入到护理工作中去,协助那曲地区人民医院的同事尽快建立起ICU病房,为这里的藏族同胞送去安康、吉祥!

在这里有酸、有甜、有苦、有涩,但我坚信无论如何这都将是我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经历。

  作者:段瑀琦  摄影:  最后更新:2016-9-23 14:30:12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