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检验医学院举行《人间世》红色观影活动

稿件来源:检验医学院  发布时间:17-04-21 00:00:00   本文被阅次数:


为引导大学生理性认识医患纠纷,进一步加深对医院工作环境现状的了解,加强人文关怀素质教育,4月21日晚,检验医学院于14号楼活动室举行红色观影活动。2015级、2016级各班班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观看的影片为《人间世》,影片以医院为拍摄原点,聚焦医患双方面临病痛、生死考验时的重大选择,通过全景化的纪实拍摄,抓取一般观众无法看到的真实场景,还原真实的医患生态,人性化展现医患关系,是一部全民参与、全民讨论的电视新闻纪录片。通过观察医院这个社会矛盾集中体现的标本,影片反映了在社会变革期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艰难道路。通过换位思考和善意的表达,影片展现了一个真实的人间世态。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体现出当今医学仍有许多未能攻克的难题,面对疾病,人的力量微乎其微。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同学们陷入深深的思考,并在观影后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观影,同学们对将来从事的职业环境有了深刻了解,深刻理解影片的中心句:“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应不断地提高人文素质,常怀关爱之心,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作者:李斌  摄影:赵岩  最后更新:2017-4-27 13:20:10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