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朱丹:我的人生不能弃权

稿件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12-04-27 20:46:17   本文被阅次数:


她的身上有一种力量,是如蒲草的坚韧,也如磐石的刚强;她的优秀凝聚在平时的点点滴滴里,像是一轮美丽的光晕,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有一个平凡而又真实的愿望,就是可以用自己健康的身体为家人创造美好的生活。她就是朱丹,是口腔医学院2008级一名普通同学,她的闪光之处就在于拼搏向上的人生态度。她在今年2月份不幸被诊断出慢性肾衰竭时,口腔医学院的老师和身边的同学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全院同学对朱丹伸出援助之手,目前,他们的故事已经吸引了近乎全校师生的关注,得到了越来越多好心人的援助。

发生在朱丹身边真实而感人的故事就像是一部部暖心又值得回忆的音乐剧,那些浮动着的音符徜徉在朱丹潇洒、坚强的人生中,接触到她的室友和老师后,就如和煦的春风般娓娓道来。

朱丹出生在贫困家庭里,父亲抱恙不能劳作,妈妈因为要照顾爸爸而没有稳定的工作,因此她的家庭几乎没有经济来源。她每年六千元的学费全系奶奶来支付。家庭的艰辛并没能在她心里埋下悲观的影子,在困难面前,她选择用积极的态度实现自我。从2008年入学以来,朱丹的各项平均成绩一直保持在80分以上,多次获得综合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她视室友如亲姐妹,辅导员老师也十分信任她,“她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每一件事都非常认真、一丝不苟,把事情交给她,我从来都非常放心。”辅导员王莹老师这样评价着朱丹。

生活设立给朱丹重重阻隔的群山,而朱丹从容的选择跨越,因为她要减轻母亲身上沉重的担子,靠自己带给家庭一个好的未来。她经常熬夜学习到很晚,因为休息不够,第二天总是会吐掉吃的食物。但是在家人面前她总是报喜不报忧,难受了就自己吃药挺过去,不肯去定期检查身体,因为想省点钱,也怕身体真的出了事情而让爸妈担心。大三的一段时间,她头疼的越来越严重,还经常呕吐,又不肯去医院,她说怕又有什么事,还得把妈妈折腾来。最后被室友强拉到学校附近的社区医院,测量完血压后室友和医生都惊呆了,检查结果是高压两百三,低压一百六。后来到附属二院诊断为患有慢性肾炎,高血压,贫血,住院接受治疗。面对每天几十块钱的降压药,还有每只一百多元的升血针和其他很贵的各种氨基酸类药物,因为病情原因,每次吃进去的药都被吐出来时,她却跟室友调侃说,“我又吐了多少多少钱”,其实,室友们都理解她是在心疼着钱。

室友总说她傻,埋怨她是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有一次口腔医学院举办运动会,四百米赛跑没人上,结果她却上了,后来肚子疼了好几天。当室友心疼的责备她时,她却说:“我们不能因为没人上而弃权啊!”对于朱丹,生命的每一步都迈得那么饱含辛酸而又任重道远,选择了,她必然就不能弃权!

有一次,她刚刚从沈阳住院回来,和室友一起去了海边,说了内心最真实也让室友最难忘的一段话,她说她其实特别希望自己健健康康的,总觉得再挺一挺,等毕了业能挣钱了,让爸妈能过的好一点。可是临近实习,病又严重了,医生嘱咐她不能累着,本来以为熬到毕业就可以工作,这样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是头了。那天在室友身边她一直在哭,她说在家她不敢哭,她怕她一哭妈妈也跟着哭。

就在今年的2月份,生活再一次和朱丹开了个玩笑,她的病情发展为慢性肾衰竭,如果不换肾,只能靠每星期三次透析来维持生命,这个消息对朱丹和她的家人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口腔医学院的老师和她的室友了解到情况后,积极号召全院同学帮助朱丹同学共度难关,成立募捐委员会,每天12:20在学生公寓9号楼二楼大厅招募捐款,只希望校园里和社会中的爱心人士能够献出一点爱心,帮助朱丹实现她真实而又平凡的梦想。

  作者:赵茜、李松泽  摄影:  最后更新:2013-9-4 8:19:28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