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王利群:自强之翼 携梦高翔

稿件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13-09-04 08:17:15   本文被阅次数:


王利群,药学院2010级临床药学1班学生,现任药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副部长、班级班长、2012级新生班导生,曾获得大连市“三好学生”、校“大学生标兵”、“自励自强标兵”和“优良学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获得国家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多项校内奖学金。

众里寻他千百度,他在哪里?他如此平凡,茫茫人海中,不仔细看,还真认不出来,因为他总是在别人的身后默默忙碌着。蓦然回首,他在这里!他如此不平凡,他孝顺懂事、节俭自强;他谦逊务实、踏实肯干;他细致周到、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是当之无愧的自强之星!一项项荣誉不仅是他辛勤付出的有形回报,更是催人奋进的无形动力,鞭策他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向前。

热心助人 甘于奉献

他淳朴、和善,家庭的熏陶和长期集体生活的磨练让他总是能够体察他人感受,处处为他人着想。入学初,他主动请缨担任寝室长。为了让三名从未离开过父母的室友尽快融入集体生活,他从最简单的洗衣、叠被手把手地教起,早上叫大家起床出操,晚上替大家提壶打水,天冷了提醒大家加衣保暖,天气好了号召大家出去锻炼。在他的带动下,军训期间寝室集体受到教官和老师的表扬,成为同学们学习的典范。三年来,他们寝室内务、成绩等各方面表现优异,获得了校“学生文明寝室”荣誉称号。

对于有困难的同学,他总是竭尽所能去帮助,被大家亲切地叫做“身边的活雷锋”。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军训期间有位同学骨折,行动不便,下操后他便早早跑到食堂买饭,自己不吃,先给同学送去;同学换药需要纱布,他便利用休息时间去药店买。班里有位同学来自西北偏远地区,教育和生活水平的差异让她一度自卑。细心的他觉察到了这个情况,主动找到她,先从西北的民风民俗聊起,而后慢慢聊到大学和人生规划,让她重新树立起自信心。他热心公益活动,在学校“爱·助成长”基金募捐中,他先后3次捐资1300元,用自己的绵薄之力给他人送去温暖。当大家对他热心助人的事迹交口称赞时,他却谦逊的表示自己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务实创新 勤恳负责

工作中,他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作为班长,他经常奔波在男生、女生寝室楼和办公室之间,经常不能按时吃饭和休息,但他从没有怨言。他说:一个人的奔波忙碌,只要能为大家提供便利,便是最大的幸福;作为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副部长,他兢兢业业,总能出色完成任务。有一次,他负责制作活动开场视频。为了实现视频特效,十一假期他一头扎进图书馆机房自学专业级视频编辑软件,每天工作十个小时,连续奋战三天,终于制作出完美的作品。

有的工作具体而繁琐,但他勤于思考、善于创新,常能探索新方法来提高工作效率。在制作学院简报时,他搜集新思路、新方法,自学新软件,制作过程不仅简单易操作,还解决了原来软件不能异地打印等诸多不便。在日常工作中,他活用办公软件,将最实用的功能用在统计票数或制作表格之中,轻轻点几下鼠标即可完成,大大节约了工作时间。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创新高效的工作方法让他赢得了师生一致认可和好评。

丰满羽翼 展翅高飞

对于怎样提高自己,充实自己,他有着自己的“独门秘籍”,他总结出三点。首先要多读书,书犹良药,可以治愚。读书不光是一个学习知识,开阔视野的过程,更能锻炼一个人思考问题、辨别是非的能力。读书贵在有所读,有所感,从而有所作为,善思者方能大成。其次,要择善友而交之。好的朋友可以沟通想法,交流经验,也可以相互鼓励,共同进步。朋友不一定只来自身边的同学,也可以来自社会上各行各业,只要能够互相帮助,就可以成为朋友。最后,要充分利用每分每秒的时间,不能在大学里浑浑噩噩、无所事事,而要好好学习各种知识,充实自己,为以后能在社会更好的立足而打下坚定的基础。

他说,求学成长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少不了困难挫折。只要坚定信念,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终有一天会成就卓越。他正是做到了这一点,让每一件像水滴一样的小事慢慢汇集,最后汇聚成了汪洋大海,波光粼粼。(学生记者 陈媛 马啸文 甘雨)

  作者:  摄影:  最后更新:2013-9-9 12:55:17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