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微笑向暖 执着远方

稿件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13-09-28 16:46:49   本文被阅次数:


他,是“时代先锋”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优秀宣讲员;他,是各类奖学金的“常任”得主;他,是各项比赛活动的明星主持人;他,凭借优异的表现被保送北京大学医学部。他,就是学弟学妹们无比崇拜的“昂哥”——检验医学院2008级学生尹昂。

他是如何在各方面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呢?为了帮助全校师生揭开“谜底”,尹昂便定格在了我们的采访镜头里。在采访中,虽然头顶着各种荣誉的光环,但他身上却毫无骄躁之气。谈起大学五年所取得的成绩,他说:“那并没有什么了不起,我只是做了自己想做,也喜欢做的事情。”

党的信仰,矢志不渝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和精神的支撑,正确的思想对人的成长至关重要。自入学起,尹昂就十分注重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并把党的思想理论转化成自身学习实践和人生规划的精神动力,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和实践中去,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作为学校“时代先锋”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一员,他多次参加弘扬时代主旋律主题宣讲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为广大师生深入解读党的思想理论。在大连市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暨“红色时尚,永远跟党走”宣讲团培训班上,他的宣讲充满感情,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受到了团市委老师和来自全市各个高校的宣讲员的好评,他本人也因此被评为优秀宣讲员。

在人生的道路上,他写下高远的志向,刻下永恒的信仰,用踏实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博极医源,精勤不倦

大学是知识的殿堂,在医学的世界里探索,尹昂孜孜以求、不断前行。学习是他的不能自拔的爱好,是他实现自己梦想的方式,是融入到他生命中无法分割的一部分。

他时刻谨记“甚解,敏行,明仁,济世”的校训,将“勤、诚、谦、韧”的精神融入于学习中,他坚信只有严谨求学、锐意进取,加强知识的积累和医学技能的实践锻练,才能够在将来接过前辈们的衣钵,成为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天道酬勤,厚积薄发。五年里他凭借对知识的渴求和勤奋,一路探索,一路收获。在校期间,他多次获得各级各类奖学金;在英语四级考试中,他以628分的成绩位列学院第一;在“大医杯”英语演讲比赛中,他也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服务同学,历练青春

作为学校学生会办公室干事、学院学生会社团部部长,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勤恳负责。他说作为学生干部,自己一刻也不敢放松,害怕一旦不小心有所松懈,就会辜负了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工作中他总是充满激情与活力,他说哪怕此刻困难重重,哪怕前方还要风雨兼程,他也无所畏惧,因为这段旅途已经开始,既然无法止步,那就勇往直前。

学生会的工作充实而忙碌,他总是满怀热心、耐心、细心,从最基本的日常工作做起,配合老师和其他学生干部完成好各项工作内容。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他参与策划并主持了许多新颖的活动,社团文化活动月、趣味运动会、五四征文朗诵比赛等各类比赛活动的顺利开展都凝聚了他和同伴们的智慧和汗水。在工作的历练中,他不仅收获了同学们的赞许和认可,更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

热爱生活,绽放精彩

生活中,他兴趣爱好广泛,素描、软笔书法、钢琴、吉他、葫芦丝、足球、阅读等都是他的最爱。他积极参与校、系举办的各种活动,曾获得学校第八届主持人大赛冠军、英语风采大赛获优秀奖等成绩。他发挥所长,多次承担“感动大医”人物评选颁奖晚会、迎新文艺汇演、社团活动月闭幕式等学校大型比赛活动的主持任务,他稳健、机智的主持风格获得了学校师生的好评。他还喜欢体育运动,“大医杯”、“检验杯”的各个赛场上都有他矫健的身影,他和队友一同用自己的努力为班级和院系取得了许多荣誉。

激扬青春,在挑战中追逐梦想;超越昨天,于大医的舞台之上华丽绽放。他说:“当一个人和其他战友一起,为了集体的荣誉而拼搏、奋斗的时候,是最幸福的,人的潜力也会被无尽的挖掘出来,即使再辛苦也乐此不疲。”在活动中历练成长,他变得更加自信从容,一次次的成功也激励他不断前行,循着更高、更远的方向迈进。

热心公益,服务社会

始于中学时代的志愿者经历,让他深深体会到了在给予别人帮助的同时自己获得的快乐。所以,入学后他便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努力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实践着自己对志愿者精神的理解。养老院、孤儿院、残障患者疗养院、孤寡老人家中、贫困山区等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他说:“对于我们来说,志愿服务可能只是一次体验,但对于需要帮助的人,却可能会产生改写命运的深远影响。”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他自己获得了心灵的沉淀和历练。秉承志愿者少说多做的精神,他渴望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他始终坚持做好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执着地履行着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责任。

信念不止,追求的脚步便不会停歇。前不久,尹昂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到北京大学,这对于他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挑战。

微笑向暖,守护希望;执着远方,凝视梦想。在未来的日子里,尹昂会一直坚守自己内心的信念,不断追寻作为一名医学生崇高的追求,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段路,在青春的轨迹上留下属于自己的一抹亮丽色彩。

(学生记者 陈明英 孙倩倩)

  作者:  摄影:  最后更新:2013-11-25 15:57:41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