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迨至菡萏成花——走近省“华育十佳大学生”提名奖获得者、大连市大学生标兵赵菡

稿件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17-04-06 09:20:35   本文被阅次数:


第一次见赵菡前便被她的名字所吸引,“迨至菡萏成花”,夏日荷塘里一朵含苞待放的荷花,那感觉好美,出淤泥而不染。见面后些许感慨,人如其名,人美心也美。了解她是从她写的《你只负责精彩,老天自有安排》一文开始,作为“榜样力量”标兵宣讲团团长与16级新生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成长点滴。喜欢这样的题目,一种由内而外的精彩,一种“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的意味。

采访的过程中,我们一起聊大学生活,她提到最多的一个词是“蜕变”。她说:“在大学刚开始的时候,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张白纸,不论过去怎样。大学生活像一把锤子一样锻造你的人生,从高中到大学人生的书翻到了下一页,这是老天给你一个成为自己想成为什么样人的机会。”一些人或许会有忐忑不安,独自一人离家求学,远赴他乡,再不是父母伸手即能照顾得到的小宝贝。但同时我们也该明白,值得兴奋是自己可以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并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五年的时间不多也不少,足够你在人生画卷涂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怎样使自己成为想要的样子?学习成绩专业第一、目标清晰意志坚定、善于思考和总结的她说:“大学才是最应该开始学习的地方”。始终要相信努力的意义,“你得喜欢你所做的事情,并为之投入百分之一百的精力”。始终要相信青春就应该勇于尝试,“在大学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中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东西”。“在大学学习,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方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想要取得好成绩并不难,但若想最终取得好的学习效果,为自己的医学学习打下好的基础,归根结底还是这样一个词——热爱 ”。大学生活也绝不仅仅只是课本知识那么简单。她自己在大学期间几乎把所有的活动都参加了,得到了不少展示和锻炼自己的机会,同时在这过程中认识了不少其他年级其他学院的同学,往后的学习生和活中从他们那里收获了许多帮助与鼓励,满满的感动。

“做一个温暖的人,给身边的人带去小小正能量”。聊天的过程中喜欢她的爱心与耐心,把“被他人需要”当作自己的幸福。像一缕阳光,给身边的人带去温暖。自己平时再怎么忙也不会拒绝他人关于个人成长困惑的询问。因当年在自己刚入学还懵懂的时候,也正是学长学姐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带她走出了困境,解决了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惑。许许多多的鼓励和帮助让她对自己信心满满,能更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她心怀感激,感谢那些生命中遇见的人给她的无私帮助。

“成长路上一定要找到些志同道合的伙伴”。一个人走也许会很快,但一群人走会走得更快乐些,在伙伴们的相互扶持与友爱里。在跟老师做科研的时候庆幸自己结识了一批值得信任,可以相互托付的伙伴。聊到这儿,使我们想起“所谓幸福,就是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称心的工作,一位深爱你的爱人,一帮值得信赖的朋友”,她基本都做到了,可以从她的笑容和眼神里看出她的幸福,对生活的知足。在多少人还在憧憬着美好大学生活的时候,时间不觉间悄悄从指缝流走。多少人听过了很多大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但她把握住了每一个当下,一步步走来,始终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永远是愉快的,但是没有实际行动的梦想,永远只是妄想而已”。

人们说通向光荣的彼岸,没有比真正成为自己所希望成为那样的人更好的了。她与新生朋友们分享的一句“自律自信,勇往直前;不忘初心,你可以不平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至此我们相信她一定行,一点点的绽放,迨至菡萏成花,及至翩翩蝶舞的模样。(学生记者 陈晓文 孙欣 陈朋军)

  作者:  摄影:  最后更新:2017-4-6 9:20:35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