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召开器官-系统整合教材建设扩大会议

稿件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6-02 18:28:53   本文被阅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加强医教协同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推进学校器官-系统整合教材建设出版工作,6月1日下午,器官-系统整合教材建设扩大会议在基础医学院218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管又飞,教务处处长尹剑、副处长张俊,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朱亮、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宋波、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刁云鹏以及研究生院、基础医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尹剑主持。

会上,尹剑首先介绍了我校器官-系统整合课程改革情况及教材建设情况,并对此次会议召开的目的进行了简要说明。

随后,朱亮具体汇报了器官-系统整合课程、PBL课程开设情况及教材建设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与出版社合作出版器官-系统整合课程教材的思路及具体情况。张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与科学出版社联系情况,并汇报了召开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器官-系统教学改革课程及教材建设研讨会的进展情况。宋波汇报了英文版PBL教材建设情况。其他参会领导和教师代表也围绕我校器官-系统整合课程开设的特色、教学团队建设及教材建设思路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管又飞对各部门多年来在器官-系统整合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中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器官-系统整合教学改革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培养了一批具有先进教学理念的优秀教师,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此次一定要抓住教材建设机遇,力争建设成为引领国内器官-系统整合课程改革的系列教材。

管又飞对器官-系统整合教材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此次教材编写要以大医为主导,联系国内其他院校,形成理念高度统一的教材编写班子;二是教材的编写和出版一定要依靠“一线”工作的教育教学专家,发挥专家的优势;三是教材的编写要充分考虑到未来医学改革和发展的趋势;四是教材的编写要充分考虑本科教育、研究教育、留学生教育和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形成服务各层次的优秀教材。

副校长管又飞讲话

本次会议对我校器官-系统整合教材的定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明了我校器官-系统整合教材具体的发展方向。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