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稿件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2 14:33:04   本文被阅次数:


“平潮”浪起,“子矜”花开。7月2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里,2020届研究生、本科生和留学生共2464名毕业生齐聚云端,在师长、亲人、好友的祝福中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学校领导、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处级干部、教师代表、辅导员、优秀校友代表以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出席典礼现场。毕业典礼由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管又飞主持。

副校长管又飞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前,会场播放了2020届毕业生最美毕业照,展示了毕业生最美毕业瞬间;播放的《师长寄语》视频,深切表达了各专业师长对毕业生美好祝愿和殷切期望;毕业视频片《一种相思》,充分抒发了毕业生对母校、师长的感恩和眷恋,对母校、同窗依依惜别之情以及向未来出发的坚定信念。

上午10时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启幕。副校长赵杰宣读了《关于颁发大连医科大学2020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证书和授予2020届毕业生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

副校长赵杰宣读颁发毕业证书和授予学位决定

副校长佟春光宣读了《关于表彰大连医科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副校长佟春光宣读表彰优秀毕业生决定

随后,学校领导共同为博士、硕士、本科生、留学生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拨穗。

学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拨穗

2020届各院系15位毕业生代表通过云端发表感言。毕业生们通过视频讲述了自己在大医成长成才的心路历程,抒发了对母校、师长的感恩之情,表达了在人生新征程中继续坚守医者初心,在扎根人民、奉献祖国中淬炼青春底色、续写大医荣光。

各院系毕业生代表云端发言

在校生代表、附属第一医院2017级孙特发言。她深情回忆了抗疫期间师长们坚守抗疫一线的使命与担当,讲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全程参与毕业季工作的点滴感受,表示要将大医精神薪火继续传承,做一名出彩的、奋斗的大医人。

在校生代表孙特发言

辽宁省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大连医疗队队长、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二科主任曹丽华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抗疫一线的收获与感动,寄语毕业生要胸怀家国,树立远大理想;勤于思考,坚持终身学习;敬畏生命,传承大医精神,并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奋斗出更美好的未来。

教师代表曹丽华发言

大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附属第一医院手术科护士长刘永宁代表教师发言。她深情讲述了我校医护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火速集结、星夜驰援武汉,夜以继日坚守雷神山医院、守护患者生命的感人故事。希望毕业生始终践行“甚解、敏行、明仁、济世”校训精神,在责任之路上活出快乐、活出成功与精彩。

教师代表刘永宁发言

我校2013级护理专业校友、瓦房店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牛承运代表校友讲话。他以自己求学、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扎根基层、实现人生理想,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前行,不惧风雨险阻、主动担当的深切感悟,希望学弟学妹们永远铭记作为一名大医学子的光荣、梦想和追求。

校友代表牛承运发言

典礼上,全体毕业生赠予母校“思源长椅”,全体留学生毕业生赠予母校宾西白蜡树,共愿思念之情常在,友谊之树常青。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英辉以《淬炼青春底色 续写大医荣光》为题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祝贺全体毕业生学有所成、顺利毕业,深情讲述了优秀毕业生勤学励志、志愿支教、勇夺佳绩、服务边疆的先进事迹,讲述了疫情期间毕业生不畏挑战、逐梦前行、担当奉献、心怀天下的感人故事。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英辉讲话

徐英辉以三点希望寄语全体毕业生:

一是笃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使命,做“四个自信”的坚定者。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每一个民族在她的发展过程中总会遭遇一些灾难,承受某种考验,但“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新冠来袭,山河呜咽,遭受疫情是不幸的,但我们有幸生在中国,我们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从筑牢疫情防线到兜住民生底线,从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到决战脱贫攻坚,整个中国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彰显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这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大底气和最强信心!民族精神在全民战疫中又一次升腾,必将成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作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推动者,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怀忧国忧民之心、持爱国爱民之情,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

二是厚植家国情怀,不忘医者初心,做精诚大医的传承者。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医之大者,惠泽苍生。家国情怀在每个时代都被大医人赋予不同的意义,红色基因在每个大医人的血脉里世代相传。大医从半个世纪前,支援国家三线建设,举校南迁遵义,扎根祖国大西南,到五十年后的庚子岁首,再次响应党中央号召,364名医务人员星夜逆行驰援武汉;从四处奔走建院办学、慧眼识英才的首任院长沈其震院士,到冒着生命危险奔赴抗美援朝战场、揭露美国细菌战争罪行的魏曦院士,从“人民的好医生”潘恩良到“全国抗击非典英雄”姜素椿,一代代大医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与国同心、同向、同行,用实际行动坚守责任担当,用仁心大爱托起生命之重,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大医”济世的生命赞歌!作为祖国医药卫生战线的新生力量,希望同学们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续写大医精诚的新荣光!

三是淬炼青春底色,不惧风险挑战,做勇立潮头的奋斗者。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一样的青春年华,不一样的考验磨炼。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疫情之下,众多90后、00后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共和国脊梁的青春担当。时代洪流滚滚向前,拼搏奋斗永恒不变。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希望你们做奋进者、搏击者,而不是懈怠者、畏难者,要胸怀大格局,拥有大视野,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奋斗中谱写你们大写的青春!

典礼最后,与会师生共同高唱校歌,毕业典礼在《大医,我的荣光》的歌声中圆满落幕。毕业生们在云端,伴随着大学生合唱团的《送别》歌声与母校、师长、同窗依依惜别,坚定信心、向未来出发。

本次毕业典礼通过辽宁日报《北国》新闻客户端等直播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