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稿件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03 15:06:32   本文被阅次数:


7月3日上午,学校在校部507会议室举行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孙兆林主持学习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刘景伟、统战部副部长韩静、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石悦对学习内容作了学习解读。党委常委、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中,石悦首先以《以人民为中心的法典》为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了深入解读。她从体例创新上构建人民权利的保障网;规则变化切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治理理念上为人民生活提供更完善的法律遵循等三个方面,运用典型事例、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民法典的基本框架、鲜明特色和主要内容。

韩静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为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宗教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民族宗教工作基本知识和法律法规以及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思考体会作了充分的阐释和说明。

刘景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制定目的、适用范围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

孙兆林对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等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党委书记孙兆林讲话

孙兆林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宣传教育,充分理解和把握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同依法治校、建立健全学校内部科学的治理体系结合起来,了解民法典基本内容,特别是在教书育人、医疗服务过程中要充分考虑民法典规定,维护好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享有的合法民事权利。要加强民法典的普法宣传教育,将其作为学校“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进行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广大师生和医患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学校安全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孙兆林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教育管理,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学校的宗教工作。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校园文化主阵地作用,加强师生的教育引导;加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提高特定群体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依法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管理,筑牢抵御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的防线;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宗教工作各方面,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宗教工作。

孙兆林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注重理论学习,扎实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辽宁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20条的要求,全力做好假期学校和医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值班执勤,做好防台防汛,全面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注重理论学习,了解国家教育医疗事业发展形势和有关政策,总结好学校“十三五”期间各项事业取得的成果,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思考“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