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孙春兰副总理实地考察我校要求精神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0 16:30:41   本文被阅次数:


7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孙春兰副总理实地考察我校指示要求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孙兆林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当前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医疗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医务人员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孙春兰副总理实地考察学校提出的要求,我们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加以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孙春兰副总理到校考察提出要求精神。学校广大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定信心,狠抓贯彻落实,结合学校教育和医疗工作实际,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二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强化党委对学校和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切实把立德树人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三要切实推动学科建设和科研攻关。提升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强化协同攻关意识,提高科研产出质量,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临床应用;要进一步加强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促进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四要强化人才培养,完善人才培养模式。要注重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实践培养相结合,继续深化“两种精神”和“一种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与创新创业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加强预防医学等专业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健康中国建设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五要切实履行公立医院的责任担当。要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附属医院要继续发扬驰援武汉雷神山抗疫精神,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管理,统筹做好医疗救治与日常诊疗服务等工作,加强隔离病房管理,做好无症状感染者收治工作;要抽调精兵强将参与流调工作,积极支援属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战胜疫情做出新贡献。

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和学校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审核:刘波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