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附属第二医院派出千余人完成核酸采样任务

稿件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20-08-06 16:46:54   本文被阅次数:


7月22日,大连市发现新冠肺炎本土首例确诊病例,吹响了全民抗击疫情的号角。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大连市政府及卫健委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全力以赴开展救治及排查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安全保障。在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自23日至今,医院已累计出动医护人员487人、1135人次,共完成231881例核酸采集。从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等中高风险地区到普兰店区,从白天到黑夜,经历过高温日晒,也经历过暴风骤雨,医护人员们一刻不停地进行着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他们与疫情赛跑,尽最大努力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

从每一天报名到每一次出发,接到通知的医疗队员们以最快速度集结到医院,他们中有援鄂、援大连救治中心的队员;有90后的年轻护士;有经验丰富的护士长……从派出人员到物资准备的每一个环节,从护理部、医务部、感控部、宣传部到医学装备部、总务部、工会、团委、药学部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筹备组织……这是一场所有人的战“疫”。

重整戎装 再度出发

参与这次抗击疫情的队员中,援鄂医疗队员有96名,支援大连市六院有5名。已经重新投入到工作中的他们,在家乡有难的第一时间,再次挺身而出,重整戎装,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了将支援武汉的经验充分运用到这次疫情防控中来,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领队赵永娟副主任开始了夜以继日的工作,从大连湾到普兰店,连续11日不曾休息的她,连声音都变得嘶哑,但她一直咬牙坚持,利用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积累下来的组织管理经验,在前线有条不紊地制定一系列流程,积极协调人员与物资,在对接外部社区的同时还不忘时刻关心队员的身体状况,为核酸采集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青年战士 奋力突击

采集队员中,有222名90后护士,“您坐好,头往后仰,张嘴,啊,放松,对,再放松……”
采样地点一般安排在空旷的操场上,被包裹在防护服、N95口罩、面罩下的工作人员不得不靠大喊来与居民交流。有时为了更顺利地为小朋友做咽拭子采集,他们需要弯着腰,小朋友不配合就要再来一次,不厌其烦直至采集成功。除了嗓子的嘶哑,30度的高温更是对他们体能的极大考验。衣服从里到外早已被浸透,汗水顺着他们的额头、发梢流了下来,模糊了视线,不能喝水、不能坐、不能上厕所,如此艰难,他们却一刻不曾停歇。这群90后的护士原本也是父母眼中的孩子,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他们也成为了保家卫国的战士。93年出生的崔啸说:“大连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积极检测、积极排查,一定能共克时艰。”

守护家乡 榜样力量

“能为大连做点贡献,实现自身的价值,是非常有意义的。”已经参加工作近30个年的勾玉莉护士长感叹到。2003年,勾玉莉护士长曾经战斗在非典的隔离病房里;2020年初,她义无反顾驰援武汉,在雷神山医院的隔离病房里与战友们并肩作战;这次她又主动请缨,冲上一线,为守护家乡而战。在采集点,她除了陪社区人员一同摆放桌椅、搭起帐篷、拉上警戒线,培训教师穿脱防护用品,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还亲自上阵,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奋战在抗疫前线的还有张善红、王健、秦维、刘子龙等护士长,她们敢于承担,敢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用实战经验履行承诺,为抗疫团队注入榜样的力量。

夫妻携手 共同战疫

曾经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护士邱崇贵,因7月17日被派遣至中超联赛完成医疗保障任务而无法参加此次核酸采集工作,但他的爱人,我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邹晓坤挺身而出,主动出战,她说:“在年初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我们夫妻都曾请战到一线去,但因为要照顾家,我没能驰援武汉,现在在自己家门口的抗疫,我一定要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周长铭和张翠英这对驰援武汉的抗疫情侣,也共同参与到此次核酸采集任务中,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

感恩有你 感动常在

困难的日子,因为有了感动而变得不再难过,无数个令人感动的瞬间为炎炎夏日带来一丝清凉。默默无闻的志愿者送来的水和水果,小朋友送来的写着加油字样的纸质飞机,居民的一句句“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还有身边彼此守望相助的队友们,“我多上一会儿,你就能多歇一会儿”。这些暖心时刻驱赶了队员们的疲惫,他们深知不是独自在战斗,打赢这场仗,他们有信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们竭尽全力、全力以赴,用坚定不移的敬业精神和毫不畏惧的勇气向未知的病毒宣战,与未知的病毒抗衡较量。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一线的核酸采集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了贡献,感恩有你们,让守护者“大白”成为这个夏天最靓丽的风景。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