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致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稿件来源:学生处、团委  发布时间:2020-09-16 15:53:48   本文被阅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校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现向全校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勤俭节约,传承中华美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时代大学生要树立“浪费可耻,崇尚节约”的生活理念,要在珍惜粮食中起带头表率作用。要将理念实践于生活,杜绝浪费行为,弘扬节俭正能量,人人都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传播者、监督者。

二、制止浪费,倡导节约文化。新学期伊始,广大学生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自觉,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培养勤俭节约良好习惯,切实把“尊重劳动、珍惜粮食,躬行节俭,不弃微末”的节约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三、光盘行动,引领节约风尚。践行“平衡膳食、合理营养、促进健康”理念,前往校内食堂或校外餐厅用餐,要做到适量点餐,坚持理性消费,拒绝传播畸形饮食文化,不模仿网络上“吃播、大胃王”等铺张浪费行为,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剩余饭菜打包带走,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主动践行“光盘”行动。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米粒虽小君莫扔,勤俭节约留美名。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居安思危,戒奢以俭,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在引领社会节约新风尚上积极发挥榜样作用!

 

                                   大连医科大学学生会

                                大连医科大学自我教育委员会

                    2020年9月15日

 

审核:刘波  作者:冯雪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