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旅顺口区人民医院成为我校非直属附属医院

稿件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9-24 16:46:11   本文被阅次数:


9月24日,旅顺口区人民医院成为我校非直属附属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旅顺口区人民医院举行。副校长管又飞,旅顺口区委副书记孙美艳、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燕、副区长郑旭、政协副主席杜芙蓉,学校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兼院长任萍、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孙鲜策、教务处副处长孙国超、科技处副处长潘艳、药学院副院长姚继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石悦,以及旅顺口区卫健局领导,旅顺口区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尹剑主持。

仪式上,副校长管又飞与旅顺口区人民医院院长段晓霞签署合作协议书。旅顺口区相关领导与我校出席领导为教研室授牌,为教学基地兼职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段晓霞表示,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依托学校丰富的资源,在学校及附属二院的指导下,将按照非直属附属医院各项标准在师资队伍、临床实践、科学研究等方面不断改进完善,规范教学行为,教学相长,在医疗卫生事业上实现新的突破和进展,为培养合格医学人才贡献力量。

旅顺口区人民医院院长段晓霞讲话

任萍表示,旅顺口区人民医院作为大学附属二院医疗联盟的紧密层成员单位,大医二院将全面指导其在医、教、研各方面的同质化建设,使其在学术资源、教学力量、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发展。在双方互利共赢的同时,推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融合发展,实现大连地区教育、卫生事业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兼院长任萍讲话

郑旭代表旅顺口区政府对学校与医院双方顺利签约表示祝贺,对学校给与旅顺口区医疗卫生事业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旅顺口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签约工作,双方签约对于深化旅顺公立医院机构改革,以及提升旅顺口区医疗、教学和科研的全面发展,都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旅顺口区政府副区长郑旭讲话

管又飞在讲话中,对旅顺口区人民医院成为大连医科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医院全力保障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并感谢医院在大学疫情防控和学生健康保障方面,所提供的便利条件和有力支持。他希望,旅顺口区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医院的支持,帮助医院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国家医学人才培养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强调,医院要以这次签约为契机,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对教学的支持,加强自身内涵建设,实现医、教、研的科学协调发展。双方合作是推进医教协同综合改革、辽宁省高校“双一流”建设,实施教育供给侧改革和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支持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副校长管又飞讲话

最后,副校长管又飞、区委孙美艳副书记为非直属附属医院揭牌。

双方领导共同揭牌

旅顺口区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预防、康复于一体的三级综合医院,是为旅顺口区人民提供健康服务的医疗中心。此次学校和医院共建非直属附属医院,充分体现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推进了校院双方在医疗技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层次、多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将为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国家医学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