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附属第一医院牵头成立中西医结合微创治疗消化病专科联盟

稿件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0-10-21 10:05:52   本文被阅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东北地区疑难危重消化系统疾病,特别是胆胰疾病的诊治水平,促进区域专科协同发展,日前,由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牵头,联合东北三省及内蒙古共46家医院组建的中西医结合微创治疗消化病专科联盟正式成立。

           

据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中西医结合学科带头人尚东教授介绍,中西医结合微创治疗消化病专科联盟依托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普外科国家区域专科诊疗中心,旨在搭建专科发展的协同创新合作平台,通过学术交流、技术培训推广、规范诊治标准流程等,有效统筹、整合消化病专科医疗资源,加强联盟内医疗机构在专科建设、学术研究、技术引领、人才培养、诊疗规范、病案质控、疑难病诊治、中医药开发与应用等方面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内外融合、中西合璧、共同发展,从而提高东北地区专科医师对疑难危重消化道疾病的诊治水平。

           

消化系统疾病是常见病、多发病,总发病率占人口的30%,医院内科门诊有一半以上的患者是该系统的疾病,需急诊入院治疗者约占急诊入院患者的25%。其中,胆结石的发病率可达10%-15%。胆胰疾病特别是肝胆管结石、胆道肿瘤、胰腺炎、胰腺癌的诊治十分棘手,大多是疑难重症,患者治疗可能需要奔波多个专科。

           

附属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治疗急腹症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国家重点学科、国家区域专科诊疗中心、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辽宁省胆胰疾病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尚东教授在国内外首次提出了SELECT[Spyglass,ERCP,Laparoscopy,EUS,Choledochoscopy,TCM(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多镜组合中西医微创诊治理念,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认可。其宗旨是以病人为中心,以疾病为根本,优化组合多种软硬镜技术,结合中医药治疗,内外结合、中西结合,使患者在专科内就能得到精准诊治,避免患者奔波于不同科室,且缩短住院日,降低医疗费用,真正实现了患者利益最大化。

专科联盟搭建了东北区域医院与医院之间、医院与患者之间的无缝隙通道,打造“SELECT”中西医结合微创治疗消化疾病的“一站式”医疗服务平台,实现区域内疑难危重消化病“零障碍”会诊、转诊,极大方便了区域病患,助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民生问题。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