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附属第二医院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稿件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20-11-23 20:46:40   本文被阅次数:


11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公布了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获奖名单,附属第二医院喜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这是继2016年附属第二医院获辽宁省文明单位,2018年获全国特色医院文化医院之后,医院在全国文明单位领域获得的最高荣誉,是对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最高褒奖。

全国文明单位评选每三年一届,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附属二院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对照全国文明单位测评标准,依据清单,形成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历时数月完成申报。按照逐级推荐、层层审核、征求意见、媒体公示等评选程序,附属第二医院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近年来,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文明创建为总揽,积极开展各项特色创建活动。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附属第二医院打造党建引领、医疗服务、学科建设、科研转化、教育教学、精细管理、开放协作、公益文化八个管理体系,始终以党建为引领;立德树人,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一大批优秀典型为代表,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了强大的榜样力量。医院编撰《寻找最美二院人》系列丛书,开展重走长征路大型主题党建活动,员工录制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用党建文化讲好二院故事,凝聚员工力量。

突出医疗特色优势。从医疗布局调整到提高学科核心竞争力,从加大资金支持到硬件环境改善,从达芬奇机器人引入到实验室建设,从遴选学科带头人到引进国内先进医疗机构高端人才,使优势学科更新,打造以疾病为中心的学科,极大地提升了学科和医院整体实力。2019年医院正式获批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创建项目,逐步发展与国内、国际先进大学医院合作,满足不同患者需求,突出医疗特色创建优势,下大气力转型发展。

担起百姓社会责任。2020年,大连市首家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开诊,共接诊三万余人,为提升百姓就医获得感做出不懈努力。2020年伊始,医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主动担当,核酸检测单日检测量突破上万管,成立了多学科联合的新冠肺炎诊治专家组,先后派出183人逆行出征武汉,派出1200人次参加了大连市全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采集样本近30万例。

打造文化建设亮点。持续推进医院文化建设,着力打造以领跑文化为核心,事业文化”“家文化”“团队文化等为支撑的特色医院文化体系,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树典型、塑形象等一系列活动提升医院美誉度,荣获全国特色医院文化单位。

附属二院将高扬精神文明建设旗帜,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持续高扬崇德尚医的院训精神,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继续发挥大型公立医院的责任与担当,为助推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审核:刘波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