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成功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

稿件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11-23 16:19:04   本文被阅次数:


11月22日下午,学校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校部507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徐英辉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潘艳主持。

会上,潘艳介绍了本次换届改选的原则。本届学术委员会由29名委员组成,按照充分体现“专家治校”、兼顾委员的学科及专业构成等遴选原则,严格对照学术委员会委员遴选条件,自下而上民主推荐,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委员人选。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连医科大学学术委员会换届改选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本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陈海龙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刘强教授、彭金咏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

投票选举

徐英辉向主任委员陈海龙教授颁发了主任委员聘书。陈海龙教授向副主任委员、委员依次颁发了聘书。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英辉颁发聘书

陈海龙教授颁发聘书

陈海龙教授代表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发言。他首先对学校党委及全校师生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于学术委员会今后工作也提出以下五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师生楷模。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议事能力。三是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和工作制度,依法依规行使职权。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机制。五是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站在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高度,认真思考学校学术管理与决策的相关问题。他表示学术委员会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推动学校学术事业快速、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海龙教授讲话

最后,徐英辉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对本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对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上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术委员会换届正值国家深化改革、学校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学术委员会作为学校最高学术机构,承担着光荣的使命和艰巨的任务,要充分体现“教授治学、民主管理”,更要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加强学科与专业建设,全面提高本科及研究生教学水平,全面提升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他希望各位委员珍惜荣誉,严肃委员会纪律,敢于担当,公平公正地行使学术权力,积极参与学术议事,争做学术楷模,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氛围,为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英辉讲话

换届会议后,本届学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本届学术委员会名单

主任委员:陈海龙

副主任委员:刘 强、彭金咏

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坚妹、马郁芳、马国武、王 琪、尹 剑、左云飞、乐卫东、曲 鹏、刘志宇、刘爱连、刘 晶、孙明忠、孙鲜策、李士军、李 霞、肖 晶、汪南平、汪 洋、宋 波、邵淑娟、尚 东、赵明杰、闻庆平、夏云龙、隋鸿锦、谭 广

秘书:潘 艳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