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附属第一医院张前路医院正式开诊

稿件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0-11-26 10:06:54   本文被阅次数:


11月25日,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前路医院正式开诊。学校党委书记孙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汤凯,甘井子区政府代区长高云鹏,市卫健委副主任黄斌,甘井子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成祥,甘井子区政协副主席靳文明,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卫国,党委副书记徐秋敏,纪委书记王亚明,附属第一医院张前路医院院长毕伟,甘井子区相关部门和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医院专家、主任及职工代表,共同参加了开诊仪式。仪式由甘井子区政府副区长林莉主持。

    高云鹏表示,甘井子区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投资近4个亿建设了甘井子区人民医院,医院的建成将解决甘井子区西部地区40万老百姓的就医难问题。附属第一医院与甘井子区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并对医院实行整体托管,体现了附属第一医院勇于担当、积极进取、把人民健康利益放在首位的精神。区委区政府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医院的发展,希望医院坚定信心,毫不动摇坚持改革模式,不断创新机制、完善改革成果。坚持以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中心,加强医院科学管理与医院医风医德建设,注重医疗服务的人性化服务,同时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医疗服务安全的严密防线。

孙兆林指出,张前路医院的建成,是一项惠及一方百姓健康福祉的民生工程,对于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和布局,助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分级诊疗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希望大医一院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门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日常诊疗工作,打通看病难的“最后一公里”,为大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汤凯代表市政府对张前路医院开诊表示祝贺并指出,张前路医院的投入使用,充分体现了甘井子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工作成效。同时,甘井子区政府与大连医科大学积极探索,建立的紧密型医联体,是大连市卫生体制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甘井子区和大连医科大学持续创新完善运营模式,通过不断的合作,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成为大连医疗卫生体系改革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双方运营好、管理好张前路医院,让广大群众就近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资源。

与会领导实地参观

     医联体建设是附属第一医院落实国家深化医改政策的重大举措和制度创新,是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提出“四个分开”,将优质医疗资源和工作重心下沉,逐步实现分级诊疗。附属第一医院作为辽宁地区综合实力最强、百姓最信赖的三级甲等医疗研究型大学附属医院之一,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三级甲等医院。医院多年来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建设,为推动建立合理有序分级诊疗夯实了基础。

为改善和提升辖区40万百姓的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甘井子区委、区政府高瞻远瞩,打造民生工程,斥资近4亿元,建设东北地区最先进的区级医院。医院由门急诊住院楼、发热门诊肠道楼及体检楼三个楼群组成,占地2527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0956平方米,车位数300个,设计床位357张,配备了核磁共振、CT、全数字化平板血管造影系统、彩色超声、生化分析仪、高压氧舱等大型高精尖设备。2018年底甘井子区政府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签署紧密型医联体,实施整体托管。2019年正式更名为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前路医院,附属第一医院派出专家进驻医院统筹管理。

附属第一医院张前路医院将本着“大专科、小综合”的办院理念,打造技术优势、设备优势、就医环境优势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继续承担大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医疗保险,全区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及应急医疗保障工作,全区的急救及培训工作等多项功能。

医院科室发展以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肾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内科、手外科、骨科、创面外科、普外科、重症医学科、中医康复科、急诊中心等重点科室为主。配备先进的手术室,全部为层流手术间,其中百级一间,可以开展关节置换、关节镜等无菌手术,万级六间,可以满足所有手术需求。

大医一院张前路医院外景

大医一院张前路医院内景

附属第一医院张前路医院的开诊,标志着附属第一医院以品牌、资源、技术、人才、管理、科研、教学、文化、信息平台等多种要素为纽带,实现并建立了涵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级医院、三甲综合医院的三级纵向紧密型医疗联合体,推动优质资源和人才下沉,满足甘井子区西部地区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有力推动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填补了甘井子区域内过去没有大型公立综合性医院的空白,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发展规划,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举办“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