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附属第一医院连续六年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全国医院擂台赛中获佳绩

稿件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0-12-01 09:51:24   本文被阅次数:


在2015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实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以来,附属第一医院积极响应,六年间,医院踊跃参与由国家卫计委指导,健康界主办的“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全国医院擂台赛,推选典型优秀案例,从六年累计2219家参赛医院、9176例优秀案例中脱颖而出,硕果累累。先后荣获“2015年度优秀管理奖”、“2015年度创新服务示范医院”、两大主题“十大价值案例”;2016年“年度十大人气医院”、两大主题“十大价值案例”;2015—2017年全国医院擂台赛“最具创新力医院”;2018年全国医院擂台赛三个主题“十大价值案例”;2019年全国医院擂台赛银奖和铜奖、“特别贡献医院”奖等。

11月25-26日,由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界”传媒主办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第六季全国医院擂台赛”总决赛在武汉拉开了帷幕。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副司长杨志光,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定宇,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院长王伟,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处长王毅,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副调研员王斐,健康界创始人、总裁赵红,大连医科大学校长徐英辉等多位领导和评委专家出席颁奖现场。2020年全国医院擂台赛各赛区比赛采取线上比赛方式,总决赛为现场比赛及颁奖盛典。经过激烈角逐,附属第一医院3项参赛案例从近千件案例中脱颖而出,分别喜获全国医院擂台赛抗疫特别案例奖、全国医院擂台赛总决赛银奖及铜奖。

     

改善医疗服务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附属第一医院按照各级卫生健康委要求,在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努力实现转型发展。以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为抓手,以服务百姓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和分级诊疗为突破口,以医疗护理质量、医疗护理安全为核心,以融合互联网+理念的信息化建设为手段,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新需求为目标,持续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为辽宁地区综合实力最强、百姓最信赖的三级甲等医疗研究型大学附属医院之一,医院由长春路院区、联合路院区、金普院区、泉涌院区、张前路院区五个疗区组成,“医疗、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五位一体协同发展。医院技术力量雄厚,现代化设施齐全,拥有目前国内配置最高、性能最先进的高精尖诊疗设备。附属第一医院秉承“弘道笃行 精诚大医”的院训,本着“服务、创意,做什么都要好”的院风,不断提高医院的社会公益性,将“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举办“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