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省卫健委主任王大南一行赴学校附属第三医院考察调研

稿件来源:附属第三医院  发布时间:2020-12-13 11:41:03   本文被阅次数:


12月11日下午,辽宁省卫生健康委主任王大南率队到学校附属第三医院项目现场考察调研并召开交流座谈会。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主任计立群、规划信息处处长张烜参加调研,大连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赵作伟,大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孙兆林,党委副书记、校长徐英辉,大连市城乡建设投资集团董事长王怡,大医三院领导班子陪同调研。座谈会由徐英辉主持。

王大南一行首先前往医院门诊、住院部进行现场调研,重点参观了门诊诊室、国际会议厅及住院病房。

调研座谈会在医院临时办公会会议室召开。徐英辉对王大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及附属医院建设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表示感谢。

附属第三医院院长闻庆平从医院建设背景、进展、规划及存在困难几方面进行工作汇报。

大连市城乡建设投资集团董事长王怡讲话,他表示自2019年末接手医院建设任务以来,集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推动医院建设各项工作。未来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与医院协调配合,完成好政府交付的任务。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赵作伟讲话,他指出大医三院作为市卫健委规划的西北部的区域医疗中心,对于西北部的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和保障群众看病就医具有根本性的作用。下一步将尽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医院顺利投入运营。

大连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讲话,他认为大医三院的规划建设意义重大,医院建成将极大造福大连北部地区百姓。下一步将继续协调好各方,保证医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市委市政府对医院建设发展充满信心,也希望省卫健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医院建设发展。

大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孙兆林讲话,他表示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复工建设是大连市委市政府开拓创新的最好体现,相信在省卫健委的指导帮助下,医院将更好的造福辽南地区百姓,为人民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省卫健委主任王大南讲话,他提出在“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际,国家对医疗及医学教育的重视日益提高。大医三院的复工建设凝聚了各相关单位的大量心血,工作推进力度强有力,工作成效有目共睹。他强调要把大医三院作为省市共建项目,全力以赴推动医院建成运营。王大南主任对医院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尽快解决运营生存的问题。要明确投入运营时间点,倒排工期,尽早实现开业运营目标。要继续支持附属第一、第二医院做好合作帮扶,有效统筹区域资源,积极与当地医疗机构合作共赢。二是迅速形成医院特色。要融入大连城市规划,立足辽宁,充分利用上海优势医疗资源,形成有医院特色专科定位,让优质医疗服务更广泛的惠及民生。三是积极争取二期项目建设支持。要充分利用国家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良好契机,全力争取各项支持。省卫健委也将在人员培训、交流等方面,全力指导帮助推进医院建设发展。

最后,校长徐英辉表示,此次调研对大医三院建设意义重大,医院全体员工都备受鼓舞。大连医科大学及大医三院将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卫健委、市卫健委的部署要求,建设、运营好这一重大民生工程,不辜负各级党委政府期望,为大连、辽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刘波  作者:付予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