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学生蝉联大连“政德律师杯”知识竞赛冠军

稿件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4 08:48:35   本文被阅次数: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帮助广大学生学习、了解、用好民法典,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素养,12月13日,由辽宁省法学会、大连市法制宣传协会主办,辽宁政德律师事务所承办的第十四届“政德律师杯”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在线上举行,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大连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大连财经学院和大连医科大学共7所在连具有法学授权点高校的14支代表队共4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角逐蝉联冠军。

本次比赛共分四轮,包括两轮复赛、一轮复活赛和一轮决赛,每轮比赛包括个人必答题、共答题、风险共答题三个环节,在决赛增设风险题环节。赛题内容涵盖民法、刑法、诉讼法、仲裁法等多个法律部门,从多角度全方位考察学生法律知识的储备和综合素质。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法学系学生葛宇田、王静、袁桐组成的“智联志胜”代表队荣获冠军,葛宇田荣获最佳个人奖,指导教师姚瑶、石悦被评为最佳指导教师。

参赛师生合影

法律知识竞赛是检验法学专业理论功底、增强学生法律素养、营造法律氛围的有效手段,对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热情,提升学生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坚定法律信仰具有重要意义,也对学生未来学习和职业规划提供了启迪。本次所有赛题均来自司法实务,题型复杂、难度大,获得佳绩,是对我校法学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的又一次检验,充分展示了我校法学专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当普法倡法主力军的决心和风貌。

审核:何奇  作者:葛宇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