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公寓服务中心荣获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荣誉

稿件来源: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12-15 09:42:16   本文被阅次数:


12月13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二届二次常委会议暨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广西桂林市召开。我校后勤管理处公寓服务中心荣获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 “先进集体”,中心主任陈莹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为进一步彰显高校学生公寓立德树人职责,弘扬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于今年10月在全国范围开展“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经各高校申报,省、市、自治区寓专会(部)初评以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组最终评审,共授予43家单位“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称号、51位个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称号。我校公寓服务中心是辽宁省唯一一家荣获中国后勤协会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的单位。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公寓服务中心全体员工舍小家顾大家,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在中心主任陈莹的带领下克服种种困难,24小时坚守在公寓防疫第一线。中心精心部署、科学防控、关爱学生、温情服务、全员战“疫”,建立公寓防控组织体系,制定公寓防控方案、规划楼宇设施布局、进行联防联控沙盘推演、开展返校复学场景演练,用爱心和温情守护每位学生。为使员工防疫服务达标,中心编制符合员工接受易学的防疫培训教材、自制视频组织各岗位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科普培训,线上线下培训196次,人数达1万多人次。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校内外18栋公寓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分发学生健康防疫包近3000个,楼宇公寓防护服及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达8万余件。在学生返校集中隔离期间,公寓共有10余名员工逆行担当,陪同3次近700名省外非重点地区学生返校集中隔离、昼夜为学生服务。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重重困难下,中心全体员工强职责、勇担当、有序完成20栋楼宇、18批次、16422人次的学生寒暑留守、返校复学、毕业离校、报到迎新、实习轮转等各时段的住宿服务保障工作。中心主任陈莹,更是身先士卒,冲在前面,强落实、肯担当,严律己、起表率,带领员工做好部门物资保障、卫生防疫、人员排查、管理管控、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主持完成编写省教育厅物业学会《高校学生公寓新冠疫情防控规范管理应用手册》,组织完成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论文《大连高校学生公寓垃圾分类工作探究与建议》,撰写《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常态化面临的问题及应对思考》、《党建引领 以文化人——浅谈学生公寓红色家园建设实践与成效》2篇论文并在全国第五届校园服务与管理论坛发表交流,面向大连市高校创刊并完成2期《寓业期刊》。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