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中国共产党大连医科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稿件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01 19:14:16   本文被阅次数:


12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大连医科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幕。

学校党委书记孙兆林代表中共大连医科大学第九届委员会作题为《奋进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 奋发新作为 为加快建设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医科大学而接续奋斗》的报告。孙兆林指出,中国共产党大连医科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期,在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在我国高等医学教育发展迈向新阶段,学校“十四五”开局起步、事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之路,推动教育和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医科大学而接续奋斗。

会场内,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大连医科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会标,会场两侧悬挂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改革创新,注重内涵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学校教育和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醒目横幅,会场主席台金色党徽生辉、红旗鲜艳,大会会场气氛庄严热烈,催人奋进。

中国共产党大连医科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现场

上午8时30分,中国共产党大连医科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幕。开幕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主持。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苏萍、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汤伟、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刘大力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来宾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代表227人,实到225人,列席代表28人。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主持大会开幕会

开幕会上,苏萍受省委组织部委托,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我校共产党员、广大师生员工和医护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她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带领全校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医疗事业快速发展,获得了多项国家级荣誉,尤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为辽宁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取得了各方面可喜成绩。她对学校新一届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履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和教书育人全过程;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把立德树人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全力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水平,要深化学校内涵发展,强化办学特色,形成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助力辽宁“两全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苏萍讲话

孙兆林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一、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二、形势分析与发展目标;三、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孙兆林作报告

孙兆林在报告中指出,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党委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履行教育和医疗扶贫政治担当,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学校党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效、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注重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有效汇聚学校各方发展合力,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学校党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生管理服务取得新成效、学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新跨越、师资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医疗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国际合作与交流迈出新步伐、教育治理体系逐步完善、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大学文化建设不断深化,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显著增强。

孙兆林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办学、办医的实践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详细分析了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学校今后五年发展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

孙兆林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医科大学而接续奋斗。

孙兆林指出,今后五年学校的奋斗目标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学校的办学规模合理增长,学科专业结构更加优化,办学特色和优势更加明显,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医疗布局趋于完善,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开放合作办学格局初步形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全面提高,服务社会和区域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为实现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孙兆林提出要全面实施五大战略。一是人才强校战略,要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深化人才制度改革,优化人才环境,以人才立校、强校。二是学科统领战略,要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动,发展优势特色学科,构建学科体系,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三是创新驱动战略,要以创新引领发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注重协同创新,确保高质量发展活力。四是开放合作战略,要对接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发展需求,深化产教研融合,推进医疗联盟建设,汇聚办学资源。五是文化引领战略,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文化建设,传承大医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孙兆林就做好今后五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要全面实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和引育并举、汇聚人才两大主体工程,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成效;二要统筹推进学科布局、学科育人和专业优化、内涵建设两个重点建设,打造内涵发展新引擎;三要全面开展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创新能力、开放汇聚资源、社会服务供给、医疗健康服务、文化传承引领六项提质行动,增强学校发展新活力;四要着力完善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内部治理和坚持民生为本、构建办学支撑两大保障体系,积蓄学校发展新动能。

孙兆林就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一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作出具体部署。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二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师生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要夯实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政治功能、筑牢战斗堡垒,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四要紧抓“关键少数”,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五要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两个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增强纪律教育,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六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会、共青团等群团工作的领导,团结凝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孙兆林最后说,奋进新时代,我们重任在肩;勇担新使命,我们豪情满怀。他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号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医科大学而持续奋斗,为新时代辽宁“两全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大连医科大学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查。

大会召开期间,大会主席团先后四次召开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对党委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讨论情况汇报,关于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选建议名单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的讨论情况汇报,通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通过党委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选名单,通过大会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听取选举工作计票结果汇报,确认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当选名单,推选中共大连医科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主持人。

学校党委副书记、大会秘书长佟春光主持主席团会议

大会召开期间,9个代表团四次进行活动,代表们对党委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审议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酝酿讨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选建议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推选分团预选和大会选举监票人,进行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选,讨论党委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听取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选结果汇报,通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听取代表团团长关于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预选结果的报告。代表们充分肯定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一致认为党委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令人鼓舞、振奋人心,对学校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工作任务等高度认同。

各代表团开展分团活动

225名出席代表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选举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庄严投下了神圣一票,选举工作圆满顺利。

下午15时,中国共产党大连医科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举行闭幕会,闭幕会由孙兆林主持。会上,总监票人宣布选举得票情况,孙兆林宣布选举结果。30名同志当选为中共大连医科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委员,7名同志当选为中共大连医科大学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大会出席代表一致通过了关于第九届党委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第九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孙兆林致闭幕词。他指出,未来五年,对于学校的发展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历史阶段,更是学校实现宏伟目标的关键时期,事关每一位师生员工、医务人员的切身利益,事关学校发展大局。我们要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锚定目标、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全面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用创新性思维、开拓性工作、务实性成果,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孙兆林最后对出席代表和当选委员们提出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同心同德聚合力,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三要坚定不移抓落实,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全面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四要清正廉洁树形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带头弘扬正气,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中国共产党大连医科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审核:刘波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