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稿件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1 13:26:20   本文被阅次数:


为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高质量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夯实筑牢思想理论根基,1月11日上午,学校在校部507会议室举行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孙兆林主持学习会并提出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景伟对有关学习内容作了传达和解读。

孙兆林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跟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继续深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校党委书记孙兆林讲话

孙兆林指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的部署要求,全面梳理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的感悟;梳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守为民情怀、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情况,开好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全校处级以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做好学习研讨、对照检查、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提纲、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孙兆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学校教育、医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医护人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以贯彻落实,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要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科学研判形势、全面谋划工作,在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深化改革等方面精准发力,把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变成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学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落地。

孙兆林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当前国内部分省区市新冠疫情还在频发散发,春节、寒假期间,师生员工流动性强,疫情防控难度增大,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实行师生员工离连报备审批制度,教育引导师生就地过年,确保师生员工平安过好春节、假期。

学习中,刘景伟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2年新年贺词内容,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刘景伟还对辽宁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深入的阐析。

学校党委常委、学校领导和部分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审核:苏越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