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稿件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1-14 17:09:54   本文被阅次数:


1月14日上午,学校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校部507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海锋主持。

会上,附属第一医院党委等14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工作思路进行了现场述职;基础医学院党委等13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评议。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海锋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孙兆林作总结讲话。他对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和学校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孙兆林指出,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有以下特点: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认真履行教育、医疗扶贫政治担当,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二是筑牢组织根基,胜利召开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党建质量全面提升;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和完善育人体系,加强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建设,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四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委书记孙兆林总结讲话

孙兆林指出,对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学校党建工作还存在意识形态阵地管控还不严格;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需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责任需进一步深化等方面的差距和问题。

最后,孙兆林对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功能,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凝心铸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固本强基,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引领推动作用;四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孙兆林希望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本次党建述职评议为契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