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获评多个辽宁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项目

稿件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9 14:09:35   本文被阅次数: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辽宁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项目建设名单,我校5个项目入选。中西医结合学院、基础医学院两个学院入选辽宁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构建“三季两点一社区”育人模式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三阶段”临床实践育人模式构建与实践》两个案例入选辽宁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案例、“浸润式”心理育人研究培训基地入选辽宁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开放基地。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扎实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学校专题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制定出台《大连医科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大连医科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方案》等指导性文件,深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20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实现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学校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推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育人资源协同、贯通与融合,初步形成了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十大育人”体系为基础的“大思政”育人格局。学校创新开展“理论教学—课堂互动—探究拓展”三位一体思政课教学改革,以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等形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使每门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不断深化思政育人实效。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积极构建“三季两点一社区”育人模式,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强化实践技能培训,临床专业形成了实习前(早临床期)、实习中(临床期)、实习后(强化期)“三番式”临床技能实践教学体系,大大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形成了以“转化”带动创新创业的育人模式,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学校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不断深化“一种能力、两种精神”创新型医学人才培养,建立美育素质教育基地、劳动育人基地等,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刘波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