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附属第二医院隆重召开第六届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稿件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22-01-27 08:18:35   本文被阅次数:


1月26日下午,附属第二医院隆重召开第六届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老专家代表,附属第二医院领导班子,各职能科室、教研室和临床科室的中层干部,支部书记以及医护人员代表参加此次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孙兆林等校领导及各部处领导、医院战略合作单位领导、各联盟医院领导、社会监督员代表以及医院历届老领导、离退休员工及全院职工同步观看了大会直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尹伟主持。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播放了《2021年大事回顾》的宣传视频,影片带大家重温了附属第二医院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以党建强信念,唱响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强音;以初心绘蓝图,在医、教、研、管理等方面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奋斗身影;以生命赴使命,无惧风雪、守护城市,夯实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的勇敢担当。敢想敢干的二院人,一路拼搏、一路躬耕,奋斗的脚步从不停止。

学校党委书记孙兆林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出席会议

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任萍作年度党委工作报告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宇作年度行政工作报告

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尹伟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宇作年度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医院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卫健主管部门正确指导下,在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发姿态,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医教研防管”各项工作协同推进,改革与创新同频发力,在矢志不渝的赶考路上为医院高质量发展集智赋能,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

随后,刘志宇从疫情防控、学科建设、医疗、教学和文化建设五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

2021年,医院全力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持久战。二院人始终挺立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充分发挥后勤保障作用,在服务大局中体现速度与温度。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公益担当,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援派专家前往西藏那曲、青海、凌源、建平等地开展对口帮扶,有序推进医疗联盟事业发展。

2021年,以一流学科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新趋势。以学科建设为宗旨的竞争力营造成为医院发展的第一要务。以中心、平台项目为抓手,推动学科影响力不断扩大。全力推进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的创建,打造“国家-省-市”三级全覆盖临床重点专科群,瞄准复旦排行,实现从跟跑到领跑新跨越。以学科建设为驱动,推动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推出临床能力提升“1+X”项目,倡导开好“五个会”,挖掘和培育更多青年人才。以科技创新为牵引,推动医工结合与成果转化。

2021年,以强基登高绘就“顶天立地”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医院致力于打造国内规模较大、质量一流的器官移植中心。达芬奇机器人落户医院至今已成功完成手术超1200例,助力完成专科领域高难度手术,加速开启亲体器官移植人工智能时代。强化医疗核心制度,推进医疗质量精心管理。持续开展加速康复外科(ERAS)管理。创新打造“以疾病为中心”的诊疗专区门诊、升级改造肿瘤日间化疗中心、成立日间手术中心和疼痛诊疗中心。不断完善急诊绿色通道和一体化救治体系。“互联网+”医疗新模式持续深入,加强信息化支撑能力建设。医保系统实现“无感”切换,智慧平台全新上线。

2021年,以创新育人模式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力。高度重视提升学生实践教学能力和医学人文精神的培养。着力提升师资培养,深化医教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汇聚优质师资力量,培养堪当重任的年轻骨干教师。推进医教协同,打造一流的医学教育体系。培养尊师重道、薪火相传的浓厚氛围。

2021年,以文化软实力涵养高质量发展新动源。以“家文化”、“您文化”、“创新文化”、“科普文化”、“安全文化”切实有效带动医院各方面事业有序发展,催生新动能。

报告最后,刘志宇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潮来临的新时代,我们要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实现从跟跑到并跑,直到行业领跑的跨越。医院将在医院党委的引领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更有力量、更加火热的信念,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共同迎接融合创新、智慧医疗的高质量发展的2022年。

报告结束后,职工代表审议通过了本年度工作报告。

职工代表审议通过年度工作报告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任萍作年度党委工作报告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任萍指出,2021年,医院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促改革的领导核心作用,聚焦中心大局,将党的建设与医院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取得了改革、发展、稳定三丰收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任萍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总结。

一是把方向、管大局。2021年,在医院党委领导下,全院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全院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创新丰富学习形式,积极推进党支部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改革实效,全院员工受到了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以严格、科学、高效的网格化防控体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院党员干部坚守阵地,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擦亮党性夺目光辉。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十四五”规划,秉承“四个敢于”的事业精神,坚持贯彻凝聚发展共识所形成的各项工作遵循,持续推动工作落实;通过调研、分析大连市医疗布局特点对院区进行综合布局,确定“一院五区的发展格局”。

二是抓班子、带队伍。2021年,配合学校党委完成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和医院主要行政领导选任工作,配齐配强领导班子,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执行“一岗双责”,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和输送了优秀人才。完成了机关后勤,临床、医技科室、教研室的干部换届工作以及护士长的聘任工作。完成了基层党组织换届,实现了党组织在科室的全覆盖,实现了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全覆盖,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三是做决策、促改革。医院党委发挥全面领导作用,深入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创新、完善议事规则制度体系建设,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高效工作机制,发挥专家治院作用。围绕国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构建发展新体系,加强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医联体建设和急诊急救体系建设;引领发展新趋势,围绕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加强临床专科建设,推进医学技术创新,推进医疗服务模式创新,强化信息化支撑作用;提升发展新效能,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激活发展新动力,深化分配制度和人事制度改革;建设发展新文化,推行“家文化”、“您文化”,凝聚支撑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唱响主旋律。

四是转作风,保落实。2021年,医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多措并举,深化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建设,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责。立足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基础,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通过建立健全制度,打好监督教育“组合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深化行风和医德医风建设,学习贯彻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持续开展行风监督。建立导师立德树人评价体系,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2022年的规划中,任萍对当前形势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明确医院将集中力量完成以下各项工作:坚持加强党对医院的全面领导,召开医院第六次党代会;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在管理、监督、培训、考核等方面加大力度;继续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培养人才为核心,担当学校附属医院育人使命,做医学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加大对高水平学科和高层次人才的培育;大力保持高峰项目“顶天”优势;深挖医院发展潜能,统筹五个院区建设;推进医院“十四五”规划深入落实。

随后,大会对2021年贡献突出、成绩优异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和医院领导班子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为获奖团队颁奖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孙兆林通过远程视频讲话,他对医院2021年的工作成绩和2022年工作思路给予高度肯定,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过去一年,二院人初心如磐、砥砺奋进,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连续四年进入“中国顶级医院”百强,连续两年进入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全国百强,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广大教师赓续初心、担当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夯实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学科声誉持续提高,复旦排行不断提升,带领学生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临床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金奖、总冠军。广大医务人员深耕细作、勇于开拓,普外科入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检验科等5大专科入选辽宁省临床重点专科,骨科等6大专科入选大连市医学重点专科“登峰计划”,器官移植取得里程碑式突破成绩,机器人手术快速推进,数量和质量再创新高,科研团队荣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二院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结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孙兆林希望二院人继续发扬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由医院工会组织、员工倾情演绎的精彩节目相继呈现。扇子舞《和谐家园》展现了二院医务人员的最美风采。诗朗诵《2022,踔厉奋发,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用慷慨激昂的语言刻画了信心满满、步履坚定的医者信仰。歌伴舞《英雄赞歌》唱响了为了一个永恒的信念,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崇高精神。《手舞串烧》表达了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所有用生命赴使命的医务工作者的感谢。

大会结束前,医院领导班子向全体职工拜年,为大家送去节日的祝福,并期待医院发展越来越好。

追逐梦想,我们勇毅笃行;叩问初心,我们任重道远。船到中流浪更急,奋楫者总能率先争渡;人到半山路更陡,志坚者终将傲视群山。2022年,医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卫生健康委的关心指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充分凝聚全院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贡献“二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审核: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