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外语教研部教师参加“医学外语教育与医疗保健中的外语”线上国际研讨会并作报告

稿件来源:外语教研部  发布时间:2022-05-19 09:11:33   本文被阅次数:


由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主办的“医学外语教育与医疗保健中的外语”线上国际研讨会于5月18日至19日成功举办。为加强中俄医学教育交流,受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方主席单位哈尔滨医科大学的邀请,我校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与外语教研部选派董妍妍老师参加会议,并作题为“基于OBE理念的医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的设计与实践”(Design and Practice of IdeologicalandPoliticalTeaching Mode in Medical English Based on OBEConcept)的主旨报告。报告阐述了医学院校中的医学英语课程建设必须以“立德树人”成果为导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医学人文教育贯穿于教学全过程,着力培养医德高尚的人民健康守护者。针对医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中面临的挑战,报告从以提升学生英语语言技能及医学职业素养为主的教学目标出发,深入挖掘育人元素,反向设计融入育人元素的教学内容、教学活动和评价指标,分享了适应医学院校实际情况的医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模式以及实践成果。

俄罗斯参会教师在评论区积极留言,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报告结束后,董妍妍老师对俄罗斯参会教师具有代表性的互动问题进行了解答,使参会老师对我校医学外语教学有了更深入和透彻的理解。

本次研讨会以“医学外语教育与医疗保健中的外语”为主题,设现场报告、视频报告、现场讨论三大模块,聚焦五大话题,即医学院校中外语教学的趋势与挑战;医学教育中的数字化平台建设背景下语言教学形式的转变;医学英语的教学方法与教学实践;拉丁语与医学术语:传统与创新;英语作为医学教育的中介语:问题与解决措施。

此次研讨会全程在线举办并面向全网直播,来自中俄医学院校的教育同仁齐聚云端,共享医学外语教学经验、探索医学外语教改路径、生发医学外语教育思想。

审核: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