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举行2022年“建行杯”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稿件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2 16:11:58   本文被阅次数:


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建行杯”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5月18日,学校线上组织召开“2022年‘建行杯’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副校长管又飞参加了启动仪式。全校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代表共计500人在线参加。仪式由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刁云鹏主持。

第七届国赛铜奖、省赛金奖获奖者,附属一院夏俊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获奖体会。他表示,大赛培养了团队成员“敢闯会创”的综合素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全方位培养了同学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为在校生创业提供了更多的宣传渠道和展示舞台,也为在日后社会竞争中能脱颖而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口腔医学院董岩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分享了上届大赛中指导学生参赛的经验。她表示,在参赛过程中,指导教师应该因材施教,通过以赛促教,把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放在首位。尤其注重学生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把培养医学创新型人才作为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而全力投入,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管又飞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关键抓手,是深化医学生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大赛不仅是一门生动的实践课,而且是国情教育的思政课,更是人才培养的新“金课”;“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创新创业课和乡村振兴课。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扶持力度,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以创业促进就业。同时希望在今年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参赛师生能够发扬奋勇争先的精神,取得更好的成绩。

启动大会后,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邀请学校创新创业导师,从评审的角度出发,围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规则及要点,优质创业项目挖掘与培育进行了专题培训。

审核: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