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附属第一医院举办“郎志谨教授从医执教70年学术传承会”

稿件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2-07-12 15:07:57   本文被阅次数:


7月11日下午,“郎志谨教授‘壮志如初 谨思满怀’从医执教70年学术传承会”在附属第一医院联合路院区国际会议厅举行。附属第一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三级学科主任、中层干部、科室代表及郎教授家人、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传承会由介入治疗科主任、卒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峰主持。

大会现场

介入治疗科主任、卒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峰主持会议

郎志谨教授是我国著名的放射学专家,在放射学界有“火眼金睛”的美誉,提出了将影像学和病理相结合的理念,将毛玻璃结节概念引入业界。70年来,郎教授勤勉严谨、潜心治学,为不计其数的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医学精英,为辽宁乃至国家的放射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时至今日,郎志谨依然坚持出诊,积极投身医院工作。春秋迭易,岁月轮回。今天恰逢郎教授九十岁寿辰,也是郎教授从医执教七十载,医院举办学术传承会共同回首郎教授从医为师的历程,共同传承郎教授的坚守奉献精神。

传承会在《郎志谨教授从医从教70年暨90寿辰》视频中拉开序幕,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帧帧难忘的画面,娓娓道来郎教授行医执教的动人瞬间,场面温馨感人。

放射诊断学教研室主任、放射科主任刘爱连作为郎教授的学生表达了对老师多年来悉心栽培的感激之情。刘爱连主任表示,郎教授在医疗工作中医德高尚、医术精湛,让同行钦佩、感动,深受患者的信任;在科研工作中大胆剖析,勇于实践;在教学工作中言传身教、勤奋钻研。郎教授的精神需要我们传承。

放射诊断学教研室主任、放射科主任刘爱连讲话

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晶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郎志谨教授为医院发展、为医学事业进步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致敬和感谢,也向支持郎教授的家人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地感谢。刘晶书记高度赞扬郎教授作为医者和师者展现出来的崇高精神,并激励全院职工向郎教授学习,学习她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她精湛医术、救死扶伤的医者担当,学习她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她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真正把为医、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院党委书记刘晶讲话

郎志谨教授分享自己行医执教七十载的心路历程和体会,从医学梦想的萌芽到医学事业的坚守,她和这座城市结下不解之缘,她和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同成长,也见证着放射科一路走来取得的成绩;从第一次从事教学工作到如今学生们都学有所成,她很欣慰学生对她都特别好,都在为人民健康努力着。郎教授在分享的最后这样说道:“我要把自己微弱的光和热献给祖国,献给我热爱的附一这片土地”,沧桑的声音里透着坚定与执着,透着这一生能从医、为师的满足感与幸福感,让在场的人动容。

郎志谨教授分享心路历程

值此传承会,附属第一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为郎教授送上“德艺双馨”和“大医精诚”的字画,这是郎教授一生勤勉、德高医萃的真实写照,也表达了全院职工对郎教授的崇高敬意与美好祝愿。

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郎志谨教授赠送字画

郎教授在执教生涯里甘为人梯,倾囊相授,培育出一批批优秀的医学力量,马聪、蒋玉涵两位博士作为代表,为郎教授献花,表达对郎教授的感激之情。

学生代表献花

郎志谨教授祖孙三代从医

收到满满祝福的郎教授在现场分享了她的生日幸福,与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夏云龙,介入治疗科主任、卒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峰,放射诊断学教研室主任、放射科主任刘爱连,心血管放射科主任王照谦和放射科教授林茂盛共同切开寓意着喜悦与传承的蛋糕,与参会人员共享。夏云龙表示,郎教授作为医院德高望重的老教授,始终为医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医术。如今已桃李天下,芬芳满园。医院因为有郎教授这样的老教授们的支持与奉献,才能行稳致远。祝愿郎教授身体健康,幸福绵长。

郎志谨教授分享生日幸福

学术传承会上,放射诊断学教研室主任、放射科主任刘爱连,心血管放射科主任王照谦,放射科副主任苗延巍,介入治疗科主任、卒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峰针对放射、脑卒中等相关话题进行精彩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

专家进行精彩报告

郎志谨教授的学生因不能参加学术传承会,为表达祝福,定制象征着奥运精神的“冰墩墩”为老师从医执教七十载学术传承会添彩。

悬壶济世七十载,桃李芬芳满天下。如果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那一所医院拥有郎教授这样优秀的医者、师者是医院的光荣。此次传承会的举办,不仅分享了郎教授七十年的从医执教经验与体会,也激励着每一个大医人向郎教授学习,踔厉奋发、勤耕不辍,不负师长的教诲与希冀,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审核: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