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开展“红色印记 强国有我”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稿件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2-07-14 14:20:21   本文被阅次数:


7月13日,学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心组团队来到瓦房店市复州城岗后村,联合瓦房店团市委共同开展“红色印记 强国有我”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佟春光,学校团委、院系团委书记、医务工作者和学生志愿者近40人参与活动。

为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医疗精准帮扶,切实为当地村民做实事,佟春光代表学校向岗后村卫生院捐赠常用医疗药品。随后,实践团队成员为50余名村民宣传健康生活常识和疾病预防知识,并开展义诊及咨询活动。闻讯而来的中老年人较多,专家们纷纷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同时帮助测量血压、血糖,宣传健康知识,用真心传递真爱,为村民们带来夏日清凉。

义诊结束后,实践团成员来到岗后村果园进行劳动教育活动,帮助村民清理果园,平整土地。烈日炎炎,志愿者们锄草、挖土,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家干的热火朝天,体会劳动的艰辛和快乐。

随后,实践团全体成员参观了罗思维居住地。罗思维是中国共产党最早派驻大连的党员工作者,建党初期在大连秘密工作,为大连地区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团组织建设和革命事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全体党员和团员在罗思维居住地分别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和重温入团誓词仪式,铮铮誓言让每一名成员再次回忆起入党、入团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追求。附属第二医院王宏利老师还为大家讲述了疫情期间援助吉林的战疫经历,从医者的角度激励医学生能够努力学习专业本领,听党号令,跟党奋斗,书写青春的华彩篇章。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共组建300余支队伍,1500名学生参与其中,广大青年聚焦党的百年历程,着眼服务社会,力求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审核: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