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附属第一医院举行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拜师仪式

稿件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2-07-28 09:32:49   本文被阅次数:


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医药文化,发扬中医精髓,传承岐黄薪火,完善中医药师承和教育制度,由学校附属第一医院和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院)主办的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拜师仪式于7月24日在附属第一医院联合路院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处长宋斌,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晶,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院)院长尚东,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林敏,副院长姚娓、隋华以及附属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院)的各位前辈、主任、专家、老师和研究生100余人共同见证此次拜师仪式。

仪式现场

本次继承拜师仪式由拜师礼环节和学术讲座环节两个部分组成。在拜师礼环节中,宋斌首先宣读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公布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及继承人名单的通知》。附属第一医院入选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分别为大医一院中西医结合普外科的齐清会教授、陈海龙教授、解建国教授,以及大医一院特聘教授、首届全国名中医白长川教授。拜师礼仪式分四轮进行,前三轮采用现场方式进行,拜齐清会教授为师学习的有附属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普外科刘沐苍医生和谢明征医生;拜陈海龙教授为师学习的有附属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普外科张桂信医生和中医科杨阳医生;拜解建国教授为师学习的有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朱炜楷医生和肾内科王大鹏医生。现场拜师环节庄严而肃穆,学术继承人分别向师承导师行礼鞠躬、宣读“拜师帖”、呈敬礼茶、敬送鲜花、最后合影留念,每一环节都表达了对老师的敬意,答谢老师收于门下,也表明了自己发奋努力、立志继承老师学术思想的决心。白长川教授由于公务出差,未到现场参加,第四轮拜师环节采用线上的形式进行。白长川教授学术经验继承人赵亮,跟随白长川教授学习3年余,并于2019年正式拜白长川教授为师。白长川教授录制视频勉励弟子,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处长宋斌宣读通知

拜师礼

赵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老中医药专家们为学校中西医结合事业和中医药传承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表示,老专家们的学术思想是大学的宝贵财富,希望老专家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光和热,为医院和学校中西医结合学科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创建“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和大学“十四五”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各位学术继承人能够珍惜学习机遇,以大学中西医结合学科发展为契机,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尊敬师长,修德敬业,坚守初心,刻苦学习,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希望附属第一医院继续深入推动人才强院建设,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人才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作贡献!最后,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各级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为开创新时期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讲话

拜师仪式第二部分学术讲座中,齐清会教授、陈海龙教授、解建国教授三名指导教师为与会嘉宾和代表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讲座内容涵盖了老专家们的学术思想、中医理论和临床经验的分享,与会教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师承教育作为千百年来中医药人才培养的主要模式,在传承中医药学术思想、技术专长和临床经验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开展跟名师、读经典、多临床,学习名老中医的学术经验,加快学校中西医结合学科的发展,提高专业诊疗技术水平,矢志岐黄,济世救民,让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

审核: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