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附属第一医院在第十六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上获得多项殊荣并分享管理经验

稿件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2-08-02 10:06:06   本文被阅次数:


7月29日-31日,第十六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在长沙举办。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马灵斐、副院长杨超、总会计师姚蔚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率相关行政部门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大会主办方颁发多项殊荣。附属第一医院荣获2022年度第八届优秀医院管理团队奖(群星璀璨奖),全国医院质量管理案例奖(管理创新卓越奖),创新领航者(学科创新人物)。

鉴于在医疗服务改善与升级、医院学科建设、医院药学服务、医疗支持保障体系四项业务板块表现出色,附属第一医院获评2022年度第八届优秀医院管理团队奖(群星璀璨奖),并受大会邀请参加7月31日举办的《笃行致远 “大医”有道》专场论坛,附属第一医院7位讲者从不同角度分享医院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心得。来自全国各地的医院管理者共计近7万人在线上线下聆听分享,学习附属第一医院先进的管理经验。

副院长尚东以线上的形式分享《学科-专科-专业三位一体创建国家级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结合个人中西医结合的学术背景与管理背景,具体阐述三位一体的理念及实施,为全国医院管理者带来管理新思路。副院长马灵斐分享《推进日间手术、提升医疗效率》,从DRG支付、全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入手,讲述附属第一医院精细化管理措施之一日间手术的发展,以及日间手术对推动医院社会效益提升的显著作用。副院长杨超分享《以智慧安防为驱动的平安医院建设》,通过列举附属第一医院患者与员工智能闸机通道、安检设备、警医联动联网等科技手段,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附属第一医院用智慧安防赋能平安医院的强大力量。疾病预防与院内感染控制部部长黄伟分享《服务、管理、引领——做好大学附属医院学科建设之经验谈》,立足大学附属医院的定位,从多个层面讲述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建设路径、建设特色、建设成果等内容。信息建设与病案管理部部长牛铁分享《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院智慧服务平台建设》,讲述医院近年来从实际需求出发,不断完善智慧医疗服务平台和智慧行政服务平台,激活发展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的态势。住院财务办公室主任姚天分享《票据管理电子化的新思考-智慧服务提升患者体验》,将附属第一医院财务管理与信息化相结合,讲述票据管理电子化后对患者、员工乃至医院发展带来的新变化。医务部高杨分享《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阐述后疫情时代下附属第一医院如何及时调整医疗服务思路,不断探索形成完善的制度和流程,让百姓放心就医、便捷就医。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推进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卫生健康行业“稳中求进”的一年。附属第一医院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变革与创新为动力,聚焦“三转变、三提升”,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精细管理、转变增长方式等,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持续助力!

审核: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