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抗“疫”真“情”】大医“情”书(第64封)守初心担使命共抗疫勇担当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09-20 06:46:14   本文被阅次数:


【编者按】疫情“大考”,共聚力量;感受暖阳,汇聚成光。连日来,一封封令人动容的“大医‘情’书”饱含关怀、诉说牵挂、鞭策鼓舞!今日起,学校将陆续发布【抗“疫”真“情”】大医“情”书,让我们共同参与和感悟来自大医抗疫的精神力量。欢迎全校师生员工、医务人员积极投稿。投稿邮箱:dyxcb@dmu.edu.cn


守初心担使命共抗疫勇担当

——致大医研究生辅导员的大医“情”书

敬爱的辅导员老师们:

您们辛苦了!向您们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九月的大连,秋高气爽,碧海流云。然而此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波及范围广,传播能力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开学日期也不得不延迟。校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一直以来,您们始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积极投身学生工作的一线,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我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如果说,奔赴抗疫前线的医疗工作者是最美“逆行者”,那么您们便是最美“守护者”。疫情以来,您们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安排,驻校值班,日夜坚守岗位,24小时在线,精准摸排学生情况,及时报送学生信息,关心关爱疫区学生,坚持开展线上教育,默默守护着我们的身心健康。

密切联系学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摸排是关键。您们创新工作,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把“键对键”作为“面对面”的有力补充,充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的优势,“一对一”“点对点”及时全面了解每一个学生的情况,认真落实“日报告”制度,对于排查出的学生进行分层次管理。对于重点关注的学生,您们根据学生情况定期关怀;对于其他同学则通过微信、QQ等方式及时传递学校的通知,普及防控宣传知识、引导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居住地域防控要求,及时准确做好有关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注重心理关怀,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疫情防控时期,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是重点。您们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等开展网络宣传教育。引导我们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严格遵守疾控中心防控措施,关注网络舆情,传递正能量,引导我们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网络守法者,守护风清气正网络环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攻势,我们的心理难免会出现紧张、担心、焦虑、猜疑、恐慌、愤怒等应激反应,此时此刻,您们亲切关怀、及时疏导,采用线上咨询、电话访谈等方式开展心理疏导,帮助我们消除对疫情的焦虑、恐慌情绪,关注我们心理健康成长。

一直以来,在我们心里,您们不仅是我们的辅导员,也是我们的朋友。作为辅导员,您们在生活上和思想上给予了我们莫大的帮助,无论遇到什么难事,您们都能迎刃而解,是您们的每一次关怀与帮助,让我们的研究生之路不再迷茫孤单。作为朋友,我们想对你们说:一定要注意自我防护,时刻戴好口罩,劳逸结合,我们要你们安全健康!

阴霾再重惧红日,浮云过后看新晴。老师们,让我们携手并肩,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早日重返大医校园!最后,再次感谢辅导员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您们如此精彩耀眼,成为我们平淡岁月里的皓月星辰。预祝辅导员老师们中秋节快乐和教师节快乐,健康平安,工作顺利!

研究生:冷广贤、吕晴

2022年9月4日

审核:苏越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