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抗“疫”真“情”】大医“情”书(第65封)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中西医结合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0 06:46:30   本文被阅次数:


【编者按】疫情“大考”,共聚力量;感受暖阳,汇聚成光。连日来,一封封令人动容的“大医‘情’书”饱含关怀、诉说牵挂、鞭策鼓舞!今日起,学校将陆续发布【抗“疫”真“情”】大医“情”书,让我们共同参与和感悟来自大医抗疫的精神力量。欢迎全校师生员工、医务人员积极投稿。投稿邮箱:dyxcb@dmu.edu.cn


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致研究生导师们的大医“情”书

尊敬的研究生导师:

您好!

近日,大连多区域再现疫情,来势汹汹,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各位导师发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引领作用,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做好学生的宣教、引导与管理工作,为保障学生的身心安全,在此提出几点温馨倡议:

1.引领思想,关怀身心健康

希望您做好研究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封闭管理实为保障安全之举,所谓“虚邪贼风,避之有时”;督促学生加强室内锻炼,传授中医功法如八段锦等简单易行的运动以强身健体,所谓“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帮助学生排解负面情绪、纾解心理困难,学校心理中心为学生提供了心理咨询渠道,学院辅导员24小时在线为学生提供温情陪伴与有力支持;引导学生辨别信息真伪,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上发布、转载未经证实的言论,注意关注官方信息和权威通报,如对学校疫情防控有意见或建议,请引导学生通过正规渠道向学校的相关职能部门反映。

2.规范行为,树立安全意识

请您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站在对广大研究生生命和健康负责的高度,采取多种形式,定期为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在学生的日常管理中引导学生树牢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实践基地及属地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有特殊事项外出务必履行请假手续;不点外卖、少点网购、拒绝海淘,在保证自身健康的同时,杜绝疫情防控的安全隐患,坚持健康日报告打卡;务必留心各项通知,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在外住宿务必注意水、电、燃气等安全,守好钱袋子,拒绝网络诈骗;做好学生的日常保密教育提醒,严格遵守“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保密基本要求。

3.关注学术,明确研究方向

希望您创造条件,帮助学生克服困难:对于自行居住的学生,提醒学生严格执行居家学习,要掌握学生行程,提醒学生密切关注疫情发展,遵守防疫政策,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对刚报到及面临开题与中期答辩的学生,请您及时与学生沟通,明确研究方向,定期跟进论文进展。可以采用视频、组会等形式,也可以一对一指导,及时发现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诉求和存在的问题,给予关怀关心关爱,指导研究生做好科研规划,有效把握进度,努力倡导科研诚信,加强对研究生的学习科研能力培育。对于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可以加大在线指导次数,全面掌握学生课题实验进展情况,并结合实际进行适时调整和科学安排,帮助每位研究生能顺利完成学业,确保学位论文保质保量。

4.出谋献策,贡献抗疫力量

目前大连市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守护学子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成为学校当前的首要任务,请各位导师与学校和学院一起,主动奉献、勇于担当、同心协力、同舟共济,全面发挥导师“立德树人、行为世范”的作用,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广大研究生做出最好的指导,用我们的真诚奉献为广大研究生做出最好的榜样。

疫情当前,学院特邀请各位导师从不同的专业领域发挥中医药与中西医结合的独特优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的宣传解释和指导工作,从抗疫、防疫、增强健康体质等方面广泛宣扬中医药,协助学院制作中药抗疫香囊、代茶饮、药膳等,开展居家八段锦等活动,为抗击疫情出谋献策。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在此,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院谨代表全体学生,向各位导师表达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让我们共同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祝各位导师一切安好!

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院

2022年9月

审核:苏越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