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抗“疫”真“情”】大医“情”书(第66封)为国、为家而奋斗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附属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22-09-20 06:46:43   本文被阅次数:


【编者按】疫情“大考”,共聚力量;感受暖阳,汇聚成光。连日来,一封封令人动容的“大医‘情’书”饱含关怀、诉说牵挂、鞭策鼓舞!今日起,学校将陆续发布【抗“疫”真“情”】大医“情”书,让我们共同参与和感悟来自大医抗疫的精神力量。欢迎全校师生员工、医务人员积极投稿。投稿邮箱:dyxcb@dmu.edu.cn


为国、为家而奋斗

——写给子女的大医“情”书

亲爱的儿子、姑娘:

这次大连迎来了历史上感染面最广,抗疫难度最大的一次疫情;也是大连市第一次因为疫情采取部分市区静态管理。我们家在中山区,处于静态管理范围内,虽然我们楼有通行证可以出入,但是爸爸不能回家,因为在家随时都有被封控居家隔离的风险,所以只能住在医院。

大连市全体医务人员都在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抗疫战斗中,爸爸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科室主任,一名医生,应当事事起带头、表率作用,冲锋在前,又怎么能当逃兵,缺席这场战斗呢?医院许多疫情防控和医疗工作还需要我去做;住院患者、门急诊患者每天还有影像学检查,我还要安排好科室的疫情防控工作:院内最新指示的传达,外采核酸的人员调派,科室防疫措施的执行情况等。科室里的同事都为了抗疫工作,顾大家舍小家,住在医院。科里李笋和张得志叔叔家住在金州,几乎每次疫情都因为防控要求而住在医院,这已经是他俩的第四次了;还有护士于丽和朱丽阿姨为了工作也住在了医院;于丽阿姨的孩子还在上初中,每天上网课和生活都需要她照顾,她为了工作,为了抗疫,舍弃了小家,不顾孩子,毅然决定住在医院,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朱丽阿姨封控在西岗区的家中,医院领导为了能让她这样被封控在家的同事上班,积极与市区防控办沟通,终于让她拿到了通行证,她一拿到通行证就到医院上班,并且主动要求住在医院。爸爸有这么多舍小家为大家的优秀同事,我怎么能落后于他们呢?我要做得比他们更好。

俗话说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没有我们国家、城市的安全稳定,哪来我们家的幸福生活,所以我要为了我们的家、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国家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竭尽所能。爸爸希望你们长大了也像爸爸一样为了我们的国、为了我们的家而奋斗。希望我能够成为你们未来的榜样,你们的楷模。爸爸也感谢你们、妈妈还有爷爷、奶奶在背后对爸爸工作的支持,让我没有任何顾虑在医院、在抗疫前线工作。你们在家里听话、努力学习,儿子希望你的学习能够更进一步,从老二变为第一,加油!儿子作为哥哥,作为一个男子汉,你要勇敢、有担当,帮助妈妈照顾妹妹,多做家务。

最后,你们放心爸爸在医院的工作、生活,医院党委、领导已经为我们安排好了食宿,准备了新的被褥,安排好了食堂,另外,还想到照顾你们的生活,食堂为我们提供蔬菜、米面等生活用品,以便于大家带回家,充分体现了大医二院“家文化”“膳食家人”的文化,爸爸为有这样好的党委、院领导作为坚强的后盾而自豪。祝愿我们的城市早日打赢这场抗疫战争,抗疫胜利的那一天我们一起庆祝。

钻石湾院区放射孙闯

2022年9月

审核:苏越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