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我校师生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9-20 14:52:42   本文被阅次数:


近日,在大连因疫情而静默管理期间,学校党委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医学院校的专业优势,号召师生下沉到基层一线,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为地方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大医力量”。

学校工会立即响应、发出倡议,各基层工会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后勤工人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仅用一天时间,迅速组建了9支志愿者服务队,144名教职员工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9支队伍分布在教职员工居住相对比较集中的区域,分别为大医西南路社区志愿服务队、大医学城社区志愿服务队、大医书香园社区志愿服务队、大医小平岛志愿服务队、大医聚贤志愿服务队、大医枫峪园社区志愿服务队、大医水芙山竹社区志愿服务队、大医幸福社区志愿服务队和大医汉阳社区志愿服务队,服务范围包含旅顺口区、高新区、沙河口区等主城区。还有一部分教职员工因居住地理位置的关系,无法参加以上志愿者服务队,便自行与所在社区联系,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队员们主动到社区报到,在充分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参与卡口执勤、核酸检测扫码、维护秩序、人员和车辆登记、发放通行证、夜间执勤等志愿服务工作,不论是烈日骄阳、狂风暴雨还是披星戴月,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坚实堡垒。

学校团委整建制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17支,参与人数1200余人,累计服务时长6万余小时。组织居家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后有300余名学生参与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在校青年学生第一时间成立“青心向党”青年志愿服务队,参与学校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检测登记、寝室的送水送饭、垃圾处理、防疫物资分发等工作。

两所附属医院团委集结成立了核酸采集志愿服务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大多是95后、00后的青年医务工作者,每天早出晚归,穿梭在大连的各个社区采集核酸,平均每天工作10个小时。大医青年们用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奉献着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离退休工作处发布了《关于号召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倡议书》,并将符合条件的老同志与社区对接,接受社区防疫工作安排。为了进一步激励老同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离退休工作处还组建了“大连医科大学银龄志愿者服务队”,将有参加志愿服务意愿的老同志组织起来,参与更多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

微光成炬,涓水成河。病毒肆虐、风雨无情,却依然阻挡不了“大医人”投身抗“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他们不惧危险、无畏风雨,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展现了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和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大爱情怀。

审核:包蕾  作者: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