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致参与返校入学工作教职员工的感谢信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30 14:24:19   本文被阅次数:


参与返校入学工作的教职员工:

首先,向你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不知你们因搬运学生行李而虚脱的身体恢复好了吗?连续几天早出晚归导致睡眠严重不足缓过来了吗?喊话太多红肿沙哑的嗓子好些了吗?还有此时此刻仍在公寓楼内、实验楼内、教学楼内陪伴学生们静默的你们都还好吗?

为了践履第1封“大医‘情’书”里的那句“同学们,待到疫情散去、校园门开之时,学校会敞开胸怀欢迎你们归来”的约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管道式”迎接8000余名从四面八方归来的大医学子,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迅速响应学校号召,仅用一天时间,就组建了由近400名专任教师、教职员工组成的校内校外两支返校入学志愿服务队伍。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港口、校园内,你们从26日凌晨奋战至28日深夜,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的困难,紧密配合,内外联动,在返校入学的“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感谢最可敬的你们,用责任和担当展示了大医力量!课堂上,你们是手执教鞭的辛勤园丁;志愿服务中,你们是不知疲倦的铠甲勇士。由于学生家长不能入校,学生志愿者人手有限,你们身披大医“蓝”,带上防护手套,不断重复着“搬、拉、提、跑”这几个你们平时可能并不常用的动作,在进校通道帮助学生们接驳转运行李。你们当中,有辽宁省教学名师,有学校领导,有学院书记、院长、专业主任,有50多岁的专家、学者、教授,还有身材娇小瘦弱的女老师,在学校和学生需要的关键时刻,你们纷纷挺身而出,一次又一次抬起重重的行李,一趟又一趟拖着板车爬山坡……雾水打湿了护目镜,脸被口罩勒出了红印,手套捂肿了双手,汗水浸透了衣服,连续工作几个小时也顾不上休息,饿了就坐在道边石凳上匆匆吃口饭,夜幕降临时依旧在灯光下等候着远方归来的学子们……你们毫无怨言,步履匆匆,腰酸腿疼也默默坚持,眼神里透露出温暖而坚定的力量,用大医人的“硬核担当”为学生们撑起最坚实的依靠!

感谢最可信的你们,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大医精神!上级对返校流程的严格要求、全市高校集中返校的复杂形势给这次接站工作任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24日,在接到上级指令后,各职能部门连夜从接站流程、人员培训、物资储备、车辆安排、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准备,到每一处“场、站”踩点布局,为返校学子们准备了一条安全而温暖的返校之路。来自学校机关、院系、教辅的150余名教职员工志愿者分布在大连北站、大连站、大连机场、各港口和各汽车站。你们当中,有的凌晨5点从家出发,一直工作到下半夜2、3点才带着一身疲惫回家,路上还要沟通协调第二日工作安排,连续几天每天睡眠不足3个小时;有的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从第一趟航班、第一列车次到达开始,高举着“大连医科大学”校牌坚守到深夜最后一名学生出站,直至送上大巴车才放心离开;有的在跟车途中面对学生突发疾病,临危不乱,果断处置,第一时间将学生送至医院,让学生因得到了及时救治而转危为安;有的冒着风险承担着提级管控学生的转运,对待学生依旧热情周到,回家后自行隔离,毫无怨言;还有的每天十几个小时步履不停,穿梭在接站处与站外停泊较远的大巴车之间,微信步数屡创新高……

志愿者高峰老师在微信朋友圈里这样写道:“三天的接机工作,让我们有太多‘原来是这样’的感慨。原来大白确实是‘密不透风’,原来由于休息不足坐着也能睡着,原来戴着医用胶皮手套确实具有‘美白’的效果,原来三天的睡眠时间可以不足原来的一天,原来你可以连续八小时不去卫生间也不喝水,原来防护面罩因为哈气的原因确实会让你啥也看不清,原来每天每人可以提抬数百个箱子,原来医学生的箱子确实是最沉的,原来很少运动的老师也可以因为来来回回引领学生刷新了步数记录,原来帮助学生协调解决问题助力她们顺利返校会看到如此高兴快乐的笑容,原来每天20多人的志愿者的午餐时间跨度可以从11点到下午5点,原来机场最后一班飞机降落后也是会关门的,原来你无论多晚下飞机都有大医的一盏灯为你而留,接你回家!……”

原来,几天的时间里,你们起早贪黑、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奉献“无我”;原来,复杂的工作中,你们如此强大,如此高效,如此团结,如此辛苦,如此奉献,如此“忘我”。你们在这样急难险重的时刻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将“团结、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发挥到了极致,用大医人的“赤诚奉献”为学生们输入了源源不断的红色能量!

感谢最可亲的你们,用爱心和热情传递了大医温度!一人之力难以擎天,万众之肩定能填海。为了坚决贯彻落实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在各个宿舍楼里,学院书记、院长、辅导员、专业教师、门卫和保洁阿姨组成了住校静默专班,你们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学生装在心里,在学生寝室、公寓活动室与学生同吃同住,舍小家为大家,给予学生无限温暖和力量。你们充当“指挥员”“引导员”“服务员”“搬运员”,是每一个临时组成的大家庭的家长。你们主动请缨担当志愿者为同学们服务,核验用码记录、搬运行李、核酸检测、运送物资、迎新布置、餐食发放、垃圾收取、秩序维护、公共区域消杀、人文关怀,每一个角落都有你们的身影,往往刚休息一会儿下一项运送任务的时间就到了。因为宿舍楼房间紧张,你们就放上折叠床,三四个人一起挤住在学生活动室里,或者弓着腰住到学生寝室上铺床位,没有一位同志向组织提出过困难。你们连续几天工作到深夜,有时忙得甚至来不及吃口饭、没有时间洗个脸,总是随时迎接着各项紧急任务。你们履行教师立德树人职责,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将“我为学生服务”的理念贯穿到底,让每一个踏进校园的大医学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用制度,用速度,用温度,完成了“大医人”共同的心愿——让同学安心、让家长放心!

大医有你们,何其有幸!大医的学子们有你们,何其温暖!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感谢你们的高尚情操,感谢你们的出色表现,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你们用爱校爱生的崇高情怀和学高身正的师者风范完美展示了“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新时代“大先生”形象,用“大医蓝、天使白、志愿红”为建校75周年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开学第一课”。返校入学工作虽然接近尾声了,但这场“大考”中的大医精神力量将会永恒传递下去。

新的学期,新的目标,箭在弦上,路在脚下。让我们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勇担使命、勇毅前行,以奋进姿态走好学校“十四五”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再次向参与返校入学工作的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你们和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衷心祝愿全校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大连医科大学

2022年9月30日

审核: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