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大连干细胞与中医药协同创新示范中心”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稿件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2-11-30 18:15:22   本文被阅次数:


近日,“第二届中国•大连干细胞与精准医学创新峰会暨辽宁省医院协会医疗技术应用管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会议”在连举办,此次会议由大连金普新区管理委员会、辽宁省医院协会主办,附属第一医院、大连干细胞与中医药协同创新示范中心、大连干细胞与精准医学创新研究院、大连市干细胞与组织工程学会承办。

会上,由大连自贸区与大连干细胞精准医学创新研究院共同建设的“大连干细胞与中医药协同创新示范中心”(亦称中试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这是中国自贸区内第一个干细胞与中医药融合的创新平台。该项目标志着我国自贸区内第一个干细胞与中医药中试基地建设的启动,标志着大连干细胞与中医药从基础研究、临床转化到产品开发迈出了重要一步,代表着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与附属第一医院基于多组学技术干细胞与中医药临床研究与转化项目在自贸区“先行先试”,也为附属第一医院创建中西医结合旗舰医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干细胞与精准医学”为主题,以促进干细胞临床研究与精准医学发展为宗旨,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玉奎等专家学者做主旨报告,吸引了万余名专家学者线上参会。大连市委副书记李鹏宇,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线上致辞。张玉奎院士现场与各位专家一起启动了“大连干细胞与中医药协同创新示范中心”。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玉奎与专家一同启动“大连干细胞与中医药协同创新示范中心”项目

会上,本次大会主席、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大连干细胞精准医学创新研究院院长刘晶教授作了以《基于临床级干细胞中枢神经修复创新技术体系建立和转化应用》为题的报告,介绍了团队干细胞临床研究成果进展,从应用转化角度提出了如何利用自贸区的政策积极推进依托新型研发机构和中试基地实现生物医药创新成果快速转化的建议和措施,如建立基于大连市干细胞产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大力发展医学健康产业,使大连市成为干细胞等先进科学技术生产力和先进健康惠民文化的示范区,真正实现科技惠民等。

此次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推动我国干细胞与中医药、干细胞与精准医学研究再上新台阶,助力干细胞临床研究实现新突破,促进精准医学向更深更远发展。未来,峰会和论坛将持续关注领域内热点话题与挑战,聚焦国际合作与成果转化,不懈推动全球干细胞领域创新发展,助力人类健康建设。

审核: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