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2024年基层动态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检验医学院与普门科技举办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座谈会暨教师集体教研交流会

稿件来源:检验医学院  发布时间:24-03-22 14:20:25   本文被阅次数:


3月20日,检验医学院与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座谈会暨教师集体教研交流会。检验医学院邀请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邱亮、国药控股大连有限公司等一行7人到校交流。检验医学院院长李士军,党总支书记苍健,副院长黄晓华、李发胜,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40321090538

李士军首先对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邱亮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普门科技长期以来对检验医学院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士军表示检验医学院将积极探索医学检验技术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以共建现代产业学院为契机,把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引入教学、科研、实践、就业等多个环节,医工结合、协调发展。黄晓华就检验医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从组织运行、专业学科、产学合作、前期人才培养成效等几个方面介绍具体情况。邱亮就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发挥协同育人作用、探索校企合作发展新机遇介绍了企业相关情况。针对企业紧缺人才岗位、学生实习、订单式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现场探讨热烈,激发了教师科研合作热情。

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学院捐赠的电化学发光仪、特定蛋白分析仪与糖化血红蛋白检测仪,于当天全部调试完毕正式开机工作,将用于本科生教学和科研。尤其是学生可以在校内熟悉掌握检验科实验设备、试剂和操作过程,能够亲自进行诸如血液分析等实验,提升实践能力和操作技能。

da272df1534a635c2cbdfe28a383f71

本次校企合作座谈会是检验医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师集体教研交流会的第一场,旨在通过提升现代产业学院内涵建设,推进校企合作,产教研融合,将企业科研理念引进学院,利用企业资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师科研成果转化水平。

座谈会结束后,邱亮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电发光免疫分析技术及应用》的报告,并与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作者:  摄影:  最后更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