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2024年基层动态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研究生院领导带队走访学生培养基地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4-03-27 09:16:05   本文被阅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促进人才培养与学生就业有机联动,实现供需双方精准对接,共同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等工作,近日,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常海波带队先后前往辽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沈阳市妇婴医院、辽宁何氏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辽宁省人民医院进行走访交流。各培养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常海波对各研究生培养基地在学校发展、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工作中给予的支持、理解与帮助表示感谢。她就学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特色优势及研究生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就共同做好学生学业、毕业、就业三件大事,以及强化学生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充分交流。常海波着重推介了学校2024届毕业生,希望双方继续深入合作,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医学高层次人才的智慧和力量。

各培养单位对大连医科大学重视研究生培养、管理给予较高评价,对学校实施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表示充分肯定。各单位分别介绍了与大医结缘、开展人才培养合作的发展历程,并就医院在学科、师资队伍、科研等方面对促进研究生培养、重视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领域采取措施进行汇报,希望彼此能进一步在医学人才培养、临床科研、产教融合等领域加深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座谈会后,常海波及随行人员每到一处,分别与各基地研究生举行座谈,强调高层次人才应在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鼓励广大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重点要把握当下就业的利好机遇,实现多措并举争春早,凝心聚力促就业。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互动中,辅导员老师一对一了解学生当前学业、就业现状,现场答疑解惑,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介绍求职技巧,并就保护人身安全、严防电信诈骗等内容进行叮嘱。

今年,研究生院将继续深入实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聚焦高层次人才发展之“需”,统筹人才强国之“要”,谋新招、拓渠道,访真企拓实岗,利用好校友资源,强化挖潜资源,扩宽岗位供给,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全力保障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研究生院学生办公室副主任宋勇君、辅导员于小涵参与走访。


  作者:  摄影:  最后更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