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4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举办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

稿件来源:团委、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4 10:48:27   本文被阅次数:


3月4日清晨,学校在思源广场举行“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主题升旗仪式,党委书记刘晓东,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学校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领导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undefined

活动伊始,国旗护卫队成员迎着朝阳、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着雄壮激昂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齐唱国歌,行注目礼。伴随着《大医,我的荣光》的歌声,校旗缓缓上升,迎风飘扬,全体师生以昂扬的姿态,开启春季学期新征程。

刘晓东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勉励广大同学:一要坚守理想、坚定信念,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大医人的雷锋故事。二是志愿奉献、服务人民,要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中送温暖、献爱心,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树新风、展风采,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中扬正气、促和谐,在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中彰显价值、作出贡献。三是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要发扬雷锋的奋斗精神,不断刻苦学习、精进专业知识,努力探索医学的未知,攀登知识的高峰,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辽宁新时代“六地”目标的奋斗者。

基础医学院四位同学带来诗朗诵《我们这样学雷锋》。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一代又一代大医人奋发向上、忘我奉献,在服务社会、救死扶伤中坚定了理想信念、责任担当。

最后全体师生齐声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升旗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审核:包蕾  作者:赵赫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