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第一期

文字编辑:大连医科大学校务办公室编辑    电子版第1期(文字版总324期)    1999年09月10日
0001.GIF (4491 字节)

9月7日下午,我校三级干部会暨庆祝教师节大会在多功能厅召开,会上首先对荣获1998年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及荣获辽宁省首届高校十佳青年教师称号的人员进行了颁奖。之后,姜校长作了大连医科大学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姜校长在会上勉励全校教职工要认清形势、团结一心、抓住机遇、扩大规模、深化改革、提高质量,为大连医科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3、4日,学校党委党校举办了第二十二期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全校19个基层组织的120名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学习,其中学生积极分子97名,教师积极分子23名。此次培训班是历次培训班人树最多的一次,且纪律也是最好的一次,表现出了我校积极分子队伍的良好素质。学员们普遍坟茔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了理论水平,也为今后的理论学习提供了好的思路及开端,他们还纷纷表现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进步,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的组织。

(组织人事部)

今年是我校历史上招生人数最多的一年,原有的教室、实验室不能满足教学需要。为此,资产管理处的全体同志利用假期精心准备,认真施工,在八月二十五日前圆满完成了九项工作,并通过验收,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这九项工作是:

1.在多功能厅新建多媒体视听教室。
     2.改建学生计算机机房,新购买50台计算机,并与校园网络联网。
     3.扩建一个化学天平室和一个仪器室。
     4.扩建一个解剖实验室。
     5.与有关单位联合共建四个语音室。
     6.为新建的七个教室配上了全新的桌椅、黑板、讲桌、讲台。
     7.第一教学楼校园网交换机移位工作。
     8.配合学校做好日元贷款工作。
     9.拆除第一教学楼115室冷库,改建为化学实验室。

(资产管理处)

由中国人事出版社、国务院侨办主任郭东坡题词的《中国侨界模范人物名典》一书收录了全国第五、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表彰的归侨侨眷先进个人,我市共有23名归侨侨眷入选。我校有三名归侨侨眷教授入选,他们是:附属一院柯若仪教授、生化教研室的朱正美教授、崔肇春教授。

(宣传统战部)

8月11日,在纪念致公党大连市委员会成立十周年大会上,我校附属一院吕宏光、谷玲被评为致公党优秀党务干部;退休老教授欧阳启楣、邵作范,生化教研室的刘庆莹、教务处的谭莉莉及附二院的陈竹铭教授被评为致公党优秀党员。

(宣传统战部)

附属一院自去年引进澳大利亚人工耳蜗术并成功为4名聋哑人植入了人工耳蜗之后,日前又成功为1名22个月和1名38个月的聋哑人植入了人工耳蜗。在国内,两岁以下小儿人工耳蜗植入术目前仅有两例,而年仅22个月九成功植入的尚属首例。

(附属一院)

今年六月份卫生部作出开展向吴登云同志学习的决定,“七一”前夕,学校党委作出向优秀共产党员林治湖、孙庆祥同志学习的决定。附属二院党委立即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学习,并结合实际,把这种精神带到工作中,使服务质量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使学习活动取得了实效。

(附属二院)

 
制作:网络中心
更新时间: 02-08-25 快速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