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校内学习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1-11-13 16:55:07   本文被阅次数: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11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积极发言,学习热议全会精神,并就全会精神如何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了深入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 李秀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科学概括了我们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四大成就,总结了我们党的十大经验,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必须以《决议》精神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形象、作出新贡献。一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教学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逻辑主线,全面阐释党百年奋斗的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为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注入强大的思想能量。三要做好理论宣讲。将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宣讲的重要内容,讲好百年党史,讲好成就经验,引导学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两个大局”的使命担当,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凝聚起“强国有我”的磅礴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程现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研究阐释和宣讲工作,努力打造思政金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 盛海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地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宝贵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在深刻领会《决议》精神的基础上,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这也是当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任务。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副主任 于泉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充分检验,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充分贯彻,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充分彰显。”我们深刻总结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和时代性,深度把握马克思主义所内蕴的思想精髓,尤其是马克思主义观察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有效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中国现实相结合,体现出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强大生命力。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认真汲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有关马克思主义的重大表述,将其有效融入到课堂教学;要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紧密结合,既讲解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思想意蕴,又有历史依据,做到史论结合,增强说服力和论证力,使广大青年学子深刻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指导意义,成为一名崭新的新时代奋斗青年。

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副主任 张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的胜利召开,彰显了我们党的历史自觉、责任担当和高度自信,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和伟大斗争中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副主任 肖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正是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结束了饱受欺凌与战乱的历史,在广袤的大地上,在人口最多的国家开辟出了成功的道路,并依然使我们国家展现出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应该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贯彻到课堂教学中,帮助青年学生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国家前途命运的关系,深刻领悟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而坚定“四个自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全部的力量。

  作者:  摄影:  最后更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