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校内学习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系列学习

稿件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2-09-24 16:15:19   本文被阅次数:


为营造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基础医学院党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等方式,“多形式”开展学习讨论,“多渠道”推动师生党员学好用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学习书目,“多成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牢理论基础,强固思想根基。

即刻响应。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基础医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学院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会,传达部署学习要求,要求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喜迎党的二十大”宣传思想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领学一步。9月17日、9月18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两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干部、组织员、辅导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党委书记刘中秋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学习导读,要求广大党员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听取专题辅导、分享“学习强国”平台内容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学习,撰写学习心得,为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和专题研讨打牢思想根基。

党员带头。学院党委15个基层党支部相继开展党日活动、“三会一课”、专题学习,近200名党员以“线上”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进行了“四史”和校史校情专题学习。围绕学习内容,师生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学习心得。教师党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作为高校教师,要进一步坚定教育初心,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合格人才。学生党员要努力学习,当好表率,树好榜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终生。

全员参与。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收看了由辽宁省委宣传部指导、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台)摄制的系列融媒体纪实片《故事里的红色辽宁》节目。师生深刻学习了辽宁作为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的红色历史,深刻感受了辽宁的红色力量。师生们纷纷撰写学习体会,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切实将“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院党委将把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做好“喜迎党的二十大”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加坚定和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基础师生的担当和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芦鹤媛  摄影:  最后更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