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校内学习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

稿件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3-03-21 09:30:32   本文被阅次数:


3月1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景伟到会指导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干部、组织员及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刘中秋主持。

会议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央视新闻报道。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要求进行了全面深入学习。

刘中秋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时刘晓东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同时,就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近期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传达,落实工作要求,提出工作部署。

学院五位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对照《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和《大连医科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征求意见稿)》,结合学院三年行动方案和分管领域工作目标任务,先后作研讨发言,分析新形势,探讨新举措,为学院下一阶段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工作规划。

刘景伟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三个方面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持续深入、不断升华的过程,要以这次专题研讨为新起点,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推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最后,刘中秋对本次学习研讨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升华思想认识,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深入学习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时党委提出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贯彻落实好学校和学院三年行动方案的重点任务,抢抓新机遇、实施新举措、推动新发展、努力在立德树人、科技创新、人才工作、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中实现新突破;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严的基调、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和廉政建设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见效。

  作者:芦鹤媛  摄影:  最后更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