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校内学习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中山学院开展“JIE”文化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

稿件来源:中山学院  发布时间:23-05-31 10:40:55   本文被阅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山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JIE”文化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将“清洁、廉洁、节俭、节能”价值理念融入主题党日、特色活动、志愿服务中,不断强化“JIE”文化建设思想认同和具体实践,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

线上线下结合,扩大“JIE”文化教育传播力

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大连市廉洁人生体验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沉浸式感受廉洁文化的特殊意义和深刻内涵;学院企业微信平台发布《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辽宁省教育厅通报6起师德师风违规行为典型案例》,加强师德师风教育。

学院各党支部根据实际,线上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线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创建节约示范岗、读书分享等内容,落实“JIE”文化教育要求;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宣讲“JIE”文化,引导基层团支部通过召开“JIE”文化教育主题班团会、签署校园“JIE”文化建设倡议书等形式,保证“JIE”文化主题教育全覆盖。

创新形式载体,增强“JIE”文化教育感染力

学院积极鼓励师生采用形式多样的创意表达推动“JIE”文化教育的感染力,策划拍摄《我心中的廉洁》教育视频,在潜移默化中厚植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通过“勤俭节约,传承美德”国旗下演讲主题升旗仪式,号召师生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组织“读红色经典,扬清风正气”主题读书分享会,诵廉文传廉音,树立“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意识;在学生中征集原创“JIE”文化表情包作品,将“JIE”文化形成日常习惯;开展“廉洁新时代,清正树新风”主题绘画比赛,并进行主题教育展。

结合特色优势,提升“JIE”文化教育影响力

在校内,开展文明出行、节约资源、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师生勤俭节约的意识;组织师生志愿者对校园进行清洁清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建设氛围。

在校外,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七贤岭街道、旅顺口区立新社区等地,开展周边环境卫生清洁、为外地游客指路以及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

中山学院将继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  摄影:  最后更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